昨天晚上跟老公去我們常去的一家日式居酒屋餐廳吃飯.

這家人氣餐廳我們頗愛, 常去到跟裡面的服務生都很熟. 時不時的三五好友去吃飯小酌, 是讓人覺得很親切的一家餐廳.

昨天坐在吧台的客人有點多, 所以我們坐在吧台的最左邊, 緊鄰餐廳的燒烤區.

在老闆娘的推薦下, 除了我們常點的一些菜以外, 我們還點了烤魚(忘了魚的名字, 是一整條的), 及烤味增土雞腿.

因為坐在燒烤區的關係, 我們也一邊跟燒烤師傅聊天, 一邊看看他是怎麼料理食材的.

啊, 真的粉後悔我們有看


因為空間不大, 燒烤區就只有一塊切菜板. 同時也因為人手有限, 燒烤師傅必須同時準備生的食材跟煮熟的料理.

只見師父從冰箱中拿出一大條白帶魚, 放在切菜板上, 切了一段白帶魚, 然後穿過燒烤用的鐵棒, 放上烤爐. 然後用抹布擦了一下切菜板跟切過魚的菜刀.

接著師傅又從冰箱中拿出一塊醃製好的雞腿, 這應該就是我們點的雞腿啦. 同樣的, 師傅把雞腿放在放過白帶魚的切菜板上, 穿過燒烤用的鐵棒, 放上烤爐, 然後用擦過放過白帶魚切菜板的抹布擦了一下切菜板.

過了一會兒, 師傅又拿出一條魚. 這時老闆娘跑來跟我們說, 這是今天一早去南寮漁港買來的, 是海釣的魚, 整個南寮漁港只有3條, 全被她給買來了. 這時的我根本無心在聽老闆娘講些什麼, 而是專注的看著師傅會如何處理這條魚. 只見師傅把魚放在放過白帶魚跟雞腿的切菜板上, 然後用切過白帶魚的刀在魚身上劃了幾刀, 然後穿過鐵棒, 也一樣放到烤爐上. 然後又用擦過放過白帶魚跟雞腿的切菜板的抹布擦了一下切菜板. 

這時之前烤的白帶魚烤的差不多了, 只見師傅把串著白帶魚的鐵棒從烤爐上拿下來, 直接就放到放過生的白帶魚, 生的雞腿, 生的魚的切菜板上, 然後用擦過放過生的白帶魚, 生的雞腿, 生的魚的切菜板的抹布輕輕的將烤好的白帶魚推離鐵棒, 然後用處理過生食沒有洗過的手將烤好的白帶魚拿到盤子上裝盤端給客人.

我看得目瞪口呆 

當我還處在驚嚇之中的時候, 師傅又將一袋生的雞翅一股腦兒的倒在切菜板上, 然後拿出小刀, 開始熟練的做去骨的動作, 這是為做泡菜雞翅做的準備. 很快的, 師傅將那一堆雞翅都處理好了, 師傅又用擦過放過生的白帶魚, 生的雞腿, 生的魚的切菜板以及推過熟的白帶魚的抹布擦了一下切菜板, 同時也擦了一下油膩膩的手.

這時, 我們的烤雞腿也終於烤好了. 目睹了上面這一連串的動作, 我已經有著非常不祥的預感.  但我心中還是祁禱著, 師傅應該知道我們有在看, 所以會特別小心一點吧


我的惡夢終於發生了. 我們的那隻烤熟的雞腿終於也一樣的難逃劫運. 只見那隻雞腿一樣的被放在放過生的白帶魚, 生的雞腿, 熟的白帶魚跟生的雞翅的切菜板上, 而我們最愛的那塊抹布, 那塊擦過放過生的白帶魚, 生的雞腿, 生的魚的切菜板以及師傅油膩的雙手的抹布, 又同樣扮演了推手的角色, 跟我們的那隻雞腿做了最近距離的接觸. 然後師傅又拿出了那把切過生的白帶魚的刀把我們的雞腿切成小塊, 然後用處理過生的白帶魚, 生的雞腿, 熟的白帶魚以及生的雞翅的手把我們的烤雞腿拿到盤子上端給了我們.

望著眼前的那盤烤雞腿, 我只有一個念頭 - 到底那塊是被污染的最少的呢? 耳邊傳來師傅的話音 "雞腿味道還好吧?"

味....味道? 你是說沾過生的白帶魚, 生的雞腿, 熟的白帶魚還有生的雞翅的烤雞腿的味道嗎


慘劇並未到此為止, 還記得我們的那條超新鮮的魚吧?


魚烤好了, 要不要猜猜看烤熟的魚會被放在那裡呢? 答對了, 還是放在那塊放過生的白帶魚, 生的雞腿, 熟的白帶魚, 生的雞翅以及熟的雞腿的切菜板上.  還有...還有那塊揮之不去的抹布, 那塊擦過放過生的白帶魚, 生的雞腿, 生的魚, 熟的雞腿的切菜板以及師傅油膩的雙手的抹布.


我屏住呼吸, 全神灌注的看著魚跟切菜板還有那塊抹布的接觸面積, 是老天爺對我的眷顧嗎? 因為魚身是串成U型的, 所以跟切菜板的接觸面積很小,  師父的抹布好像也沒有跟我的魚做最近距離的接觸, 看不清楚, 但只能這樣騙自己啦, 但最終, 我們的魚還是難逃師傅的那雙處理過生的白帶魚, 生的雞腿, 熟的白帶魚, 生的雞翅以及熟的雞腿的手


昨天的晚餐總共花了1500元.

出了餐廳, 天氣好像並沒有想像中的冷, 但我還是渾身都是雞皮疙瘩, 一整個想吐. 

老公也許沒有仔細看師傅的操作過程, 渾然不覺. 我儘量語氣平淡的跟老公說, 以後我們來這家餐廳, 再也不要點他們的燒烤類的菜了, 於是我把我剛才觀察到的跟老公描述了一遍.

沒想到老公卻說, 應該很多餐廳都是這樣的吧, 只是我們沒有看到而已.

也對啦...

只是沒看到也就算了, 看到了就整個OOXX的

我真的不想知道我點的菜是這樣做出來的啦 

各位店家, 雖然我們不敢要求你們處理食材跟我們在家裡處理的一樣乾淨, 但是至少...至少如果在客人看得到的部分, 可否顧及一下客人的觀感, 稍許注意一下呢?

這叫我這個愛吃鬼以後怎麼去餐廳吃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