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無心的車禍

一隻受傷無助的狗

一群熱心的陌生人


 


上週五的中午


我從教室出來去買午餐


教室外面的巷子裡突然傳來了一聲慘叫


我親眼目睹一隻小黑狗被一輛轎車輾過


我一邊趕緊大叫示意車子停下


一邊跑去看狗狗


只見狗狗痛苦的坐在地上, 無法動彈


這時旁邊又出現了2個人


轎車的主人曾小姐也抱著小孩走過來了


正在大家討論說這是誰家的狗要帶狗去那裡看醫生的時候


狗狗突然用力撐起身子, 一跳一跳的跳到旁邊停放的休旅車下面躲了起來


 


這時旁邊的一位手上綁著支架的婦人說附近就有一家獸醫院


她願意帶曾小姐跟狗狗一起去看醫生


可是曾小姐的車停在巷子中間


她說她先去把車停到旁邊


可是我們看著她上車, 發現車怎麼就開走了


剩下我們三個人一陣錯愕, 想說那人該不會就這樣跑了吧


這時那手上綁著支架的婦人才吞吞吐吐的說那隻狗是她小孩的狗


我心裡覺得奇怪


是她的狗為什麼不早說


但同時心裡也比較放心, 只是叮嚀她要趕緊帶狗狗去看醫生就轉身去ATM領錢去了


 


等我領完錢回到原地


怎麼發現人都不見了


彎腰一看, 那可憐的小黑狗還在那台休旅車的下面


我趕緊跑去旁邊的小吃店問說認不認識那個手上綁著支架的婦人


小吃店的老闆娘推說不認識


天哪, 那是要怎樣, 就不管那隻狗讓牠自生自滅了嗎?


正在憤怒中, 轉身發現曾小姐抱著小孩遠遠的走過來


原來她並沒有落跑, 而是去停車了


 


我們兩人商量了一下


因她還有事, 我就說如果那狗的主人不出現的話, 我願意帶狗狗去治療


曾小姐說她願意承擔治療的費用


於是我們互留了電話


 


回到了教室, 我跟教室裡的姊妹們一說


大家都跑去看小黑


回來後好幾個人都眼眶濕濕的


說小黑在車子下面發抖


我本想說等等看主人會不會出現


可是看樣子主人是不管了


而且我很擔心車子的主人不知道下面有隻狗就直接開車


小黑又無法閃避


所以決定先把小黑從車子下面救出來


這時有人跑去買狗罐頭給小黑吃


有人幫忙找出一隻籠子


在旁邊寵物店店員的幫忙下


我們終於把小黑從車子下面救出來安置在籠子裡


這時曾小姐又開車繞過這裡


看見我們已把小黑救出來, 才放心的開車離去


 


我帶著小黑去旺鑫動物醫院


拍了X光, 發現小黑的一條大腿嚴重骨折, 需要動手術


因為需要空腹麻醉的關係, 決定等到第二天


而且是由原本沒有要上班的院長的老師親自操刀


原本要6千元的手術費用吳院長也只收我4千元


整個過程小黑好乖, 完全沒有叫


只有在拍X光的時候, 因為太痛而咬了一下助理的手


我打電話跟曾小姐報告了一下狀況


我又跟吳院長討論了一下後續的問題


我說我也不清楚曾小姐是否會真的願意承擔治療費用


不過她不承擔的話, 我會負責


這時旁邊就有一位好心的飼主立刻拿出2千元來贊助我


我謝謝她但是我沒收


 


回到家不久, 曾小姐就打電話來了


原來她已經跑去醫院看狗狗了


我跟她說如果她有心的話, 只要負責開刀的費用就好


後續的費用我來承擔


可是她堅持要放8千元在醫院, 只是要麻煩我幫忙後續的康復


因為開刀後康復期需要45天, 她沒養過狗, 不知道如何照顧


 


昨天一大早我就去台北上課了


還交代老公有空先去醫院看看小黑


下午的時候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


說小黑在手術的過程中出現嚴重的心律不齊, 目前狀況不樂觀


又過了半小時, 醫院來電告知小黑已經走了


 


怎麼會這樣? 我原以為只是骨折手術


前一天晚上還跟April說會有一隻小狗來跟她一起住一陣子


醫生說有可能狗狗本來就有心臟的問題


也有可能在車禍的過程中心臟受了傷


曾小姐知道了之後很自責, 說昨天還跑去土地公廟幫狗狗拜拜


我一直安慰她說不是她的錯


因為那麼小的一隻狗跑在馬路中間


她有看到小黑, 她有閃了, 可是小黑跑到車下面她根本看不到


而且小黑還太小, 沒有經驗, 不知道如何閃躲


真的要說錯的話, 是小黑主人的錯


本來就不應該讓狗狗自己在巷子裡面跑來跑去


發生車禍也是遲早的事


最可惡的是發生事情之後根本不管不問, 直接跑掉了


吳院長說這樣的人很多, 根本不願意花錢幫狗狗治療


而且小黑很瘦弱, 應該之前也沒有受到好的照顧


 


真的是一個悲傷的聖誕節


一場無心不幸的車禍


卻讓我看到了這麼多善心的人


車子的主人曾小姐 - 她可以跑掉的, 但是她沒有, 而且還願意負責到底


教室的姊妹們, 聽說有一位學生要領養小黑


還有老師, 聽說老師要拿原本要給流浪動物協會的錢出來贊助我 - 謝謝你老師


吳院長, 杜醫生還有醫院的員工們 - 謝謝你們


吳院長 - 我知道常有人救了流浪貓狗就丟來你這邊要你發揮愛心


你嘴上發牢騷, 可是你還是有愛心的人


還有一位不知名的小姐留了1千元在醫院說要贊助我


不知道是不是之前那位小姐


在這裡跟你說謝謝你


你的愛心我們用來幫助小黑一路好走


 


小黑 - 雖然你來到這個世界上不久


但是希望你在最後的這些日子沒有太多的痛苦


大家真的盡力了


希望你一路好走


也希望你來世可以來到一個真心愛你的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