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皮這麼多年, 做皮沒有很認真, 倒是很認真的買皮

家裡的皮已經堆到誇張的地步

才想說也該整理一下了, 順便認清現實, 看自己到底買了多少張皮

 

整皮1  

先跑去水電材料行, 買水管. 因為皮很重, 堆疊在一起, 下面的皮很容易被壓出摺痕, 所以皮捲好之後放入水管中, 防止被壓

水電材料行的PVC管子有很多尺寸

我買了3吋的(直徑約8公分)跟直徑約9公分的2種尺寸

管子還有分厚薄, 我買的是管壁最薄的, 2mm的

直徑9公分的價格比直徑8公分的貴很多, 幾乎是2倍, 但因為有些皮革比較厚, 也只好含淚買了一些

整皮2  

管子的長度都是4米, 可以根據你的需求請商家裁切到你想要的長度

我把管子裁成2種長度, 1米長跟80公分長

這樣一根管子就可以分別裁成4截跟5截

2種管子的價格(含裁切費)分別是210元及405元

真的不便宜(我光是管子就買了2000元)

整皮3  

這種PVC管子有一個問題

就是很髒, 不僅外面髒, 裡面也髒

我是很龜毛的裡外都用濕布擦過

裁切口的部分, 我覺得不用磨平是還好, 不會太利

如果你要存放布

我倒是建議可以買紙管 (布比較輕)

網路上買直徑7.7mm的, 長1米, 價格40元/支

不過運費不便宜, 最好自取

整皮4  

接下來就是整理皮了

把皮一卷一卷的捲好, 然後根據長度厚度選擇合適的PVC管子來收納

 

最後是大家都很好奇的數學問題了

我到底是有幾張皮?

整皮5  

我把幾乎所有的皮都放在一個架子上

好怕架子崩塌啊(當初說好像可以承重80還是100公斤的)

塞的非常滿, 有一些比較小塊的皮則放在旁邊布櫃的上面

整皮6  

側邊看一下, 是不是有夠誇張的!

 

所以說

不知是福啊

我怎麼這麼會買啊

我居然有60張牛皮, 36張羊皮

我乾脆來開店好了!

很多皮, 買來之後就沒打開過

結果當然是忘了它的存在

繼續買類似的皮

 

這些皮, 要銷掉, 不知道要多久

不過至少老了可以回味

那些年我們一起買過的皮

人生嘛, 重在曾經擁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