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竹居是北埔的知名客家菜餐廳. 後來聽酷弟媽介紹說他們推出了客家懷石料理, 說要去試試看. 本來想跟她約星期五的, 但星期五他們家酷弟寶貝要健康檢查, 不曉得是不是跟文姬姐混太久了, 最近也是想做的事情一定要馬上做, 所以就約了星期六跟老公一起去嚐鮮囉.


無竹居位於台3線上, 過了綠世界後不久在右手邊就是了.


停好了車, 進了無竹居, 餐廳本身的建築用古樸來形容是再貼切不過的了.  


一進無竹居, 就發現用餐的人還真不少, 但看起來都是一般的客家菜, 客人都是圍著圓桌吃飯, 完全看不出是客家懷石料理的樣子. 


問了服務生, 才發現我們吃的客家懷石料理是在一般用餐區的對面, 那裡另外有一個沿街的小屋, 從門口的招牌看起來, 原先應該是喝茶的地方.


一進到這個小屋, 立刻就有種明亮溫暖的感覺. 中午的陽光透過大大的玻璃窗灑落在房間裡. 空氣中飄著輕柔的音樂.



房間內的擺設大量採用了"竹"的概念, 客人用餐區用竹簾隔開, 牆上掛著葫蘆跟客家花布, 點出了客家人的風格. 


房間內的擺設, 從插花到看似隨手置放的陶器, 到處可以看得到老闆的用心.


我們到的時候一個客人也沒有, 但看了一下別桌, 發現還有一桌五位客人還沒到的樣子. 唉, 如果沒有別的客人該多好, 真的是很幽靜放鬆的一個地方, 殘念啊.


喝茶的碗聽服務生介紹說是天目碗, 茶葉則是美人茶. 據說天目碗在泡茶的過程中會釋放出礦物質, 對人的身體很好呢. 如果注意看的話, 會發現每個碗的造型都不一樣呢.


這是用餐的餐具, 簡單的白色方瓷盤.


唯一被我詬病的是, 我們坐下後, 服務生從水桶裡面倒了一些水到了這個水壺中, 然後開火加熱, 居然跟我們說水開了以後要我們自己泡茶來喝. 先不說滾燙的開水叫客人自己倒有安全上的問題, 光是客人需要自己泡茶來喝這件事就感覺很不好, 畢竟我們不是來吃一般的客家菜. 另外, 用的水壺真的看起來很便宜又沒有質感, 跟房間內其他的擺設格格不入欸.


不曉得這是不是因為服務生需要兩邊跑, 因為一般的客家菜那邊也要顧到. 感覺上廚房也是, 服務生一直抱歉說廚房很忙, 上菜速度會很慢, 雖然我們沒有在趕時間, 但這在服務的品質上多少打了些折扣.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因為懷石用餐區跟一般客家菜的用餐區所用的洗手間是在一起的, 老公去過之後說不太乾淨. 這跟懷石的概念是有距離的. 客人會覺得花那麼多錢來吃客家懷石, 卻要用不乾淨的洗手間. 老闆在很多方面都很用心, 但這些小細節還是要注意啊.  (註: 我不久後又再次去了無竹居, 發現我指出的很多問題都有被改善, 請參考: http://tw.myblog.yahoo.com/shanghaigirl8899/article?mid=2326&prev=-1&next=2313)


不久後, 就開始上菜了. 這是第一道的開胃果汁, 用的是當令的新鮮水果.


今天用的主要是柑橘, 上面白色的部分是優若乳. 果汁非常的濃稠, 感覺上完全沒有加過水稀釋. 很好喝, 可惜喝幾口就喝完了.


接著上來的是客式前三菜. 樣子跟無竹居網站上的不太一樣, 據說老闆一直在研發新的菜色, 好讓回頭客有些新鮮感. 可惜的是, 服務生的經驗不足, 像這樣的前菜上來之後, 因為有三樣不同的小菜, 好的餐廳會推薦吃的順序, 因為吃的話要從口味較清淡的開始吃, 如果先吃了重口味的東西再吃清淡的東西就一點味道都沒有了.


我們只有自己研判吃的順序了. 可以從這道檳榔花客家土雞開始吃. 口味果然很清淡, 檳榔花脆脆的口感搭配土雞, 真的不錯吃.


吃完了檳榔花客家土雞, 再來吃這道百香果茶鵝. 百香果的味道跟茶鵝的香味很搭, 也好吃.


最後就是我不太敢吃的紫蘇納豆山藥了, 因為我不太習慣納豆的味道. 但老公吃了一口說好吃, 納豆的味道不會太重. 我吃了, 果然欸. 連我這不敢吃納豆的人都把它吃光光了.


第三道菜叫做梅子壽司&水晶捲.


這道菜我的感覺是花俏多了一點, 美味少了一些.


壽司的部分用的是豆腐皮壽司, 裡面加了些調味過的飯, 上面放了一只還沒有完全解凍小小隻的蝦子. 水晶捲的部分用的好像是小黃瓜加上乳酪, 很奇怪的搭配, 我不愛.


這是乾貝南瓜蒸蛋. 上的是2人份的, 放在一個大大的圓木盤上.


選用乾的乾貝, 撕成絲後炸過, 搭配上蝦皮等配料, 放在南瓜蒸蛋上面.


炸過的乾貝絲很香, 南瓜蒸蛋裡面還放了一些口感有點像栗子的東西, 服務生有說, 但我忘了.


這是水果醋, 用的是新鮮檸檬.


喝完了水果醋就開始上一些看起來比較像是主菜的菜了. 這是紅糟雪花壽司&鹹肉蘿蔔壽司.



紅糟雪花壽司選用的是雪花豬肉, 口感扎實, 壽司飯裡面放了香腸, 吃起來非常的香.


鹹肉蘿蔔壽司則是用客家鹹豬肉, 壽司飯裡面放了客家菜脯. 我很喜歡這道菜, 是美味跟巧思兼顧的一道菜.


接著上來的是金桔大腸. 服務生介紹說要用薄脆餅兩片夾著來吃.


我沒有很愛吃大腸, 雖然酸酸甜甜的, 但對我來說還是有大腸的那種味道. 我不愛這道菜.


這是孜然杏鮑菇, 茴香雞&溪哥

 




溪哥炸的脆脆的, 還不錯吃.


茴香雞的味道重了一點.



至於這道孜然杏鮑菇就真的不敢恭維了. 老闆也許是在求創意, 加入了新疆的香料孜然. 但味道實在是太重了. 懷石講究的應該是清淡才對, 雖然客家菜本身就口味偏重, 所以更應該研究如何將經典的客家菜融入懷石的概念中才對. 這本來就不是經典的客家菜, 加這麼重口味的一道料理, 我覺得是敗筆欸.


上這道洋蔥紅酒的時候, 老闆娘有過來打招呼. 老闆娘介紹說一般國外的紅酒比較澀, 台灣的紅酒比較甜, 這是她特別挑選的台灣紅酒, 不會太澀也不會太甜, 加入了洋蔥, 對身體很好.


對於不愛吃洋蔥的我來說, 我沒有很喜歡這個酒的味道.


這是客家板條. 擺盤真的很漂亮.


味道也很美味呢. 上面是一顆大大的栗子. 這是一道我跟老公都大讚好吃的一道菜.


吃完了板條, 上來的就是老菜脯湯了.


看這湯罐, 有夠特別的了吧.


味道只能用美味兩個字來形容. 濃郁的老菜脯的味道, 加上了排骨, 香菇, 好吃好吃好吃.


最後上來的就是客家擂茶跟甜點了.


客家擂茶&擂茶棒, 很香.


甜點好像是金桔米糕, 我不確定, 但是不錯吃啦.


我們吃這一餐花了2個半小時左右. 看著窗外的一片綠意, 真的很想在這裡小憩一下呢. 就環境而言, 算是幽靜, 可惜緊鄰台3線, 不免有來往車輛的聲音. 一開始只有我們這一桌的時候還不錯, 後來來的那桌有兩個小孩. 當小孩開始在走道上面跑來跑去的時候, 難免破壞了本來還不錯的環境.

 


這樣一餐下來總共是1,760元(每人880元).  


我給的分數呢?

美味:  (看得出老闆的用心, 有創意, 但也有改善的空間)


服務: (服務生應該只是工讀生吧, 服務品質跟懷石有距離)

價格:  (不會太貴, 雖然料理本身沒有昂貴的食材) 

環境:  (如果沒有小孩跑來跑去的話, 廁所需要改善)

總體: 1/2


 


無竹居


新竹縣北埔鄉水際村2鄰24之2號

電話:03-580-4488 (需預約)

http://tw.myblog.yahoo.com/jw!nxSSVXqFBQ3YkYryypvMUK3V/article?mid=22&prev=-2&next=-2&page=1&sc=1#yartcmt 





   讚讚讚! 想到就會流口水哦.


       歐伊西! 可能每過一段時間就要去朝拜一下哦.

           不錯吃! 實在想不出去哪裡吃的時候可以考慮.

               吃過一次就夠了.

                   除非頭殼壞了, 不然情願在家吃泡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