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3個硬包!




我個人不是太喜歡做硬包, 相較於軟包, 硬包的工序更多, 也比較難處理.  硬包非常適合做這類的晚宴包/手拿包, 可是本人個性隨性, 又沒在上班, 比較少正式的場合用到這種包


做硬包唯一的好處是可以用掉之前買的較薄一點的皮革


 



這個包的包身用的是黃色的小羊皮, 蓋子用的是之前波斯頓包用的那塊灰色壓紋牛皮.  以前買皮真的是瞎買, 看到喜歡的顏色就買, 完全沒有考量到皮革的厚薄, 做包包的適合度. 結果買了很多皮沒辦法用.


像這塊小羊皮做軟包就真的太薄了, 只能做這種硬包跟皮夾之類的.  而這塊灰色壓紋牛皮, 雖然好看, 但買的時候沒注意, 瑕疵比較多, 無法做大包, 只能用來做局部. 這些都是花錢買來的經驗.




相較於黃色的亮麗, 沉穩的灰色起到了平衡的作用, 加上質感上的反差(平面的皮革搭配壓紋皮革), 讓整個包亮麗之中不失優雅. 自我感覺配色還不錯




背面除了上面有一點點灰色的露出來, 其他的都是黃色的




正面蓋子的圓弧在打版時也是修了再修才達到我想要的弧度, 配上簡單的銀色金屬扣, 正港日本進口的, 質感不錯




內蓋跟內裡的上部用的也是灰色壓紋牛皮.  裡面有2個小D環, 用來勾住金屬鍊




金屬鍊的質感沒有達到我的期許, 目前正在找我喜歡的, 可以簡單的替換




裡面簡單做了一個開放式口袋




來個 Close-Up, 看看我的車縫線吧, 自我評分80分吧. 老師說還需努力, 哈哈




側邊的弧度


這個手拿包其實蠻大的, 寬有32公分, 很能裝東西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