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帶狗狗上台北去看醫生, 趁著狗狗開刀的時間, 我跟老公就殺去旁邊的微風廣場吃午餐, 順便把手上剩下的微風禮券花掉. 之前也去過在微風的糖朝, 但上次是跟彭黛比跟秋玲他們一起去的, 所以因為人多, 可以點的菜比較多, 這次只有我跟我老公兩個人, 就點了以點心為主的菜.


來到港式餐廳, 我們最愛點的菜之一就是蠔油芥蘭了. 吃到這道菜, 不禁又讓我懷念起在上海吃到的芥蘭了, 為什麼台灣吃不到那種比較粗一點的芥蘭菜呢. 口感很不一樣啊.




蠔油芥蘭 (NT$160)


老公本來要點菜肉餛飩牛腩麵, 但菜肉餛飩賣完了, 所以改點了鮮蝦餛飩牛腩麵. 口味很正點, 雖然只是小小的一碗, 有點小貴.




鮮蝦餛飩牛腩麵 (NT$180)


這道鮮炸兩是我要點的, 但上來之後有點失望, 通常的鮮炸兩油條的部分會比較澎一點, 而糖朝的鮮炸兩油條很小條, 而且沒有很脆. 是扣分的一道菜. 




即叫即製鮮炸兩 (NT$120)



接著上來的是令我們有點傻眼的筍尖鮮蝦餃. 這真的是我見過最小顆的蝦餃了, 而且只有三顆. 雖然加了筍尖的蝦餃是更正宗的蝦餃的口味(跟三合院相比), 但CP值真的很低欸.




筍尖鮮蝦餃 (NT$100)


在台灣的一般港式餐廳比較常見到的是鮮蝦腐皮卷, 那是用炸的, 而我們喜歡的是這種炸過後再去滷過的腐皮卷, 所以看到了當然是要點啦. 可惜有點失水準. 通常的蠔皇鮮竹捲裡面是用豬絞肉加上一些蝦子, 香菇之類的作為內餡, 但咬上去還是要鬆軟的, 但糖朝的鮮竹捲咬上去是很緊實的一整塊內餡, 不知道是為什麼.




蠔皇鮮竹捲 (NT$80)


來糖朝必點的是它的糖水啦. 糖水就是香港人口中的甜品, 雖然很想點它的原木桶豆腐花, 但那是5-7個人的份, 所以就算了, 改點了豆腐花紅豆沙跟豆腐花芝麻糊. 豆腐花真的很好吃啊, 有那種新鮮好吃豆腐的清香.




豆腐花紅豆沙 (NT$80)



豆腐花芝麻糊 (NT$80)


這一餐吃下來連茶資跟服務費總共是943元.



糖朝是一家還算正宗的港式餐廳, 口味整體而言還在水準之上(除了炸兩跟蠔黃鮮竹捲之外). 菜色豐富, 我跟老公看了都連說還有好多菜好想點, 像是好久沒吃到的艇仔粥, 還有XO醬炒蘿蔔糕, 上次來吃覺得不錯吃. 還是可以再來啦, 因為菜單上有足夠的選擇可以讓你避開一些不推薦的菜.

我給的分數呢? 

美味: 1/2



服務: 1/2

價格:   

環境:

總體: 1/4


 



糖朝微風店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39號G樓




電話: 02-8772-0970



營業時間: 11:00 - 22:00, 全年無休   

http://www.sweetdynasty.com.tw/index.php
 




   讚讚讚! 想到就會流口水哦.


       歐伊西! 可能每過一段時間就要去朝拜一下哦.

           不錯吃! 實在想不出去哪裡吃的時候可以考慮.

               吃過一次就夠了.

                   除非頭殼壞了, 不然情願在家吃泡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