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迷上了吃剝皮魚.


剝皮魚是一種長的有點抱歉的魚, 頭很大, 身體卻是扁平的. 如果長在人身上, 那就是該大的不大(沒胸啊)不該大的卻很大(大餅臉)吧.




因為最近狗狗的關係需要每天去獸醫那邊, 也就常去獸醫旁邊的關東橋市場. 最近發現了一個魚販, 號稱是自己有船的, 有時會賣一些活魚. 對於愛吃魚的我們來講, 魚好不好吃, 不在於料理而在於新鮮, 只要是新鮮的魚, 隨便料理一下就很好吃了. 而活魚通常要到魚港才找得到, 所以難得在菜市場看到活魚, 當然讓我興奮不已啊.


上星期三我去的時候, 還在考慮說要買什麼魚, 旁邊有位婦人就跟我推薦剝皮魚, 說用姜絲煮湯非常的好吃. 那時的剝皮魚還是活的, 老闆賣160元/斤, 我就買了一條來吃, 當天就拿了一半來煮豆腐魚湯, 驚為天人. 肉質很細嫩, 太好吃了. 隔天剩下的一半又被我拿來放入了火鍋中, 也幫火鍋增色不少.


昨天去獸醫那裡, 順便又逛過去看了一下, 已經沒有活魚了, 還剩兩條剝皮魚(140元/斤), 我又買了一條, 1斤半, 老闆算我200元整. 同樣是分做兩包, 昨天晚上就來煮剝皮魚豆腐味增湯囉. 其實昨天魚的口感就跟上週的有差, 肉好像沒那麼細嫩了, 回想起來應該是上週捕獲的魚剩下的, 所以新鮮度有大打折扣吧, 這就印證了魚一定要新鮮啊. 不過還是很好吃啦.


難度指數

材料:

剝皮魚: 半條

板豆腐: 一塊 (也可用湯豆腐)

味增: 3湯匙

蔥, 鹽, 酒 少許





Step-by-Step 做法:


1. 先將魚洗乾淨後用廚房紙巾擦乾.



2. 在鍋中放入少許油, 加入魚塊, 略為煎一下.



3. 加入蔥末, 1/2湯匙的酒, 加水, 煮滾.


4. 在水煮的同時, 將板豆腐切成塊備用.



5. 水煮滾後, 再煮5-10分鐘.




6. 然後加入切好的豆腐. 煮2-3分鐘.




7. 取3湯匙的味增. 我用的是上次去三井買魚骨是附的味增, 看起來品質很好的樣子, 聞起來很香呢. 



8. 如果看料理教學, 味增要在最後下, 因為味增會越煮越鹹. 而且為了幫助味增溶解, 會用一個小網勺放在湯中, 把味增放在網勺中, 用湯匙攪拌幫助味增溶解. 我沒有網勺, 就把味增放入一個碗中.


取出一點魚湯(一定要用魚湯, 不然會稀釋湯的味道), 加入放有味增的碗中.





攪拌至味增溶解, 備用.



9. 在煮好的魚湯中倒入溶解的味增湯汁, 加入適量的鹽調味, 加入剩下的蔥花, 就完成了.


完成後的成品, 在寒冷的冬天喝上一碗, 是不是很溫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