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 同事從台南帶來了一桶豆花, 分了1小碗給我吃, 當時吃了覺得真的很好吃, 這次跟江瑪姬提起, 剛好她要回台南婆家, 所以就拜託她帶一桶回來給我吃.


不過真的沒想到, 那是很大的一桶! 據說是14-15人份的, 看得我當場傻眼



這是附的糖水跟紅豆, 聽說有紅豆, 綠豆跟粉圓, 我只要了紅豆.



看起來好棒唷 當下分發出去, 朋友鄰居這時候就派上用處了啊.



我吃豆花不喜歡放糖水, 所以只加了紅豆. 紅豆好甜, 我在想如果加了糖水的話應該會太甜了, 而且會蓋過豆花本身的清香. 豆花很綿密, 豆香也很濃郁, 好吃.



這是公館的廖家食記, 據說也是網購超夯的商品. 這是CP傳email來說同事們要團購, 問我要不要跟. 這小妮子, 雖然我已經離職1年多了, 但有好康的都還是會想到我, 虧的我沒白疼她.


拿到的時候就覺得好沉哦, 果然蔥餅比我想像中的要來得厚.


包裝上有注明如何料理, 按照其步驟, 加入1湯匙的油, 發現因為餅太厚了, 1湯匙的油根本不夠, 需要加2-3湯匙, 餅並不會很吃油, 但煎的過程需要油多一點.


而且要開小火, 根本不能用中火. 因為餅太厚, 需要煎蠻長的時間, 如果如其所述, 先開小火至餅皮變軟然後開中火的話, 就會像這樣了 而且我後來發現, 也許煎得還不夠久吧(我覺得我煎了有快10分鐘欸), 中間那一陀感覺沒有熟.


裡面都是蔥, 還有湯汁, 但感覺胡椒下的有點重, 也有點鹹.



真的是份量很足的蔥油餅, 一餐飯吃一個就足夠了. 不錯吃, 但缺點是不太好料理. 聽說Johnny Boy研發出了一套可以把他們家的餅煎得外表酥脆又不會破皮的方法, 改天再跟他請教.

P.S.

後來跟Johnny Boy請教, 哈哈, 原來是我自己不會煎而已. 按照Johnny Boy研發出來的方法, 果然煎出表皮不會破又口感酥脆的蔥油餅, 方法如下:

1. 在鍋中加一茶匙油 (油不用多, 煎的過程中還會出油), 放入蔥油餅, 無需事先解凍;

2. 蓋上鍋蓋, 用小火煎至表面金黃 (約7分鐘左右);

3. 翻面, 蓋上鍋蓋, 用小火煎至另一面也表面金黃 (約6分鐘左右)

4. 開中大火, 每一面約1分鐘

5. 起鍋完成了哦, 總共需要花大約15分鐘的時間.

 



Phonic Powerpod 7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