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就聽說三井在台北濱江魚市新開了一家大型的複合式餐廳, 聽說假日是人滿為患, 於是挑了一個星期一, 約了朋友一起去吃.


原本計畫先去一家拼布教室, 然後再去吃飯兼外帶孝敬辛苦工作賺錢給我花的老公, 哪知到了那家拼布教室才發現教室要到下午才開, 於是只好折返, 先去上引吃飯.


魚市對面有地下停車場, 因為是平日, 還蠻好停車的, 一出停車場, 迎面就看見台北魚市的標誌. 後面那霧霧的地方, 就是上引水產的燒烤區了, 因為是戶外沒有冷氣, 所以噴水霧降溫. 




原來正確的名稱是台北市民族漁市場



上引的大門



因為實在太熱, 不想坐在戶外吃燒烤, 所以決定還是吃立吞壽司. 我們抽到27號, 所以應該不用等很久. 趁著等位子的時間, 我們就來逛逛超市.

上引的超市真的非常大, 有很多東西可以買, 從生猛海鮮到生魚片, 壽司, 應有盡有.



盒裝的壽司, 價格都很合理.



冬天可以來這裡買火鍋肉片回家吃!


烤秋刀魚才30元1支, 旁邊巨大的烤鯖魚, 也才250元/條, 真的很便宜ㄟ.



我們有買烤魚回家, 服務生會細心的用鋁箔紙把魚包好給你.



好有味道的吊燈, 聽說是從比利時進口的, 不賣的說.



等了大約20分鐘, 就輪到我們了. 我們被安排在最後面那張小方桌. 立吞壽司顧名思義就是站著吃, 所以沒有位子可以坐唷.



桌上放著簡單的調味料. 後面那瓶大蘋果汁是朋友在上引買的, 因為這裡連茶水都要錢, 結果被服務生告知這裡不能用外食, 就算是在他們家買的果汁也不例外, 是不是很白癡!




因為真的口渴, 我點了一杯啤酒, 70元, 不算貴



原本我要假會的單點壽司, 結果點了一些之後服務生吐槽我說, 小姐, 你點的這些都在特選壽司套餐裡面, 你要不要考慮直接點特選壽司.  於是屈服, 直接點了特選壽司.

特選壽司有14貫各式各樣的壽司, 加上兩小個日式蛋捲, 兩小個手卷, 外加一碗味增湯, 以700元+10%的價格, 真的不算貴.



有鮭魚卵跟海膽



如同很多網路分享文章所言, 壽司比較小顆一點, 特別是下面的壽司飯, 大概是外面的8成大小, 上面的生魚片給的還算大器, 不會太小片.




附贈的味增湯, 好大一碗



湯頭還算濃郁, 不像外面說的那麼淡, 裡面有魚骨, 蝦頭之類的



朋友點的是980/750的套餐, 因為吃的真的很趕, 沒時間拍到.

上引水產自開幕不到一年以來, 網路上分享的文章多如牛毛, 在一片叫好聲中, 我來說說我的感想.

我們那天去吃, 四個人被安排在一個小小的桌子, 因為大家點的都是套餐, 也就意味著有一道一道的菜要上, 結果基本上, 我的特選壽司盤先來, 就佔據了我面前所有的空間, 朋友們正在吃沙拉, 結果後面還在不停的上菜, 上到第二道菜, 小小的桌面就已經沒有地方可以放任何盤子了. 這時服務生就建議我們把味增湯放在旁邊一個洗手的桌面上. 因為味增湯的蓋子已經被收走, 結果有客人來洗手, 我們就一整個擔心洗手的水會飛到我們的味增湯裡面去.

就算已經是這樣了, 我們的菜還是一直上, 我終於忍耐不住, 跟服務生抱怨說, 難道你沒看見這裡已經沒有地方可以上菜了嗎? 後來有旁邊的客人跟我們說, 下次來要一開始就跟服務生說, 上菜的速度要慢一點.

就在這樣一個膽戰心驚, 兵荒馬亂的環境下, 大家匆匆忙忙的吃, 這也是為何照片沒幾張.

說實話, 上引水產跟一般的三井比起來是有比較便宜一些. 但真的是一分價錢一分貨. 上引所使用的食材跟三井比還是有差, 加上用餐環境跟服務的品質, 我並不覺得去上引吃飯是比較划算的. 以我而言, 我情願多花一點錢去好的用餐環境被服務的好好的, 吃好的食材.

上引對我而言是一個日本食材大賣場, 立吞壽司就好像是大賣場附設的美食街. 我願意去那裡買外帶的東西, 立吞以其目前的價位,環境及服務品質 (居然還要收10%服務費), 這裡應該不會是我要常來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