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Costco打發時間

正在亂逛

突然發現每個人的購物車上都放著好幾盒巧克力

有啥巧克力好吃到人手一盒


湊近一看


是以前買過的松露巧克力啦


雖然寫著松露的名字


其實是便宜的巧克力


不難吃, 但真的也沒有到人人為之瘋狂的地步啊


既然人手數盒


不管了啦, 偶也要買


找了好久, 問了數人


終於在冷凍區找到了


結果, 一群人圍著一堆空箱子


蝦米! 搶購一空?


有人問: "小姐 ~ 那一整箱都是你的嗎?"


"對啊"


抬眼一看, 只見一位小姐跟她媽媽拖了一整箱的巧克力


"不是只能買6盒嗎?" 發問的男生又問


我這才注意到牆上寫著每張卡限購6盒


這更激起了我強烈的好奇心


到底是啥驚天動地的巧克力


老娘跟你拼了, 我一定要買到!


直接賭那對母女無法買這麼多盒


抱著如果她們可以的話我就大鬧Costco的決心


我跟著那對母女來到結帳區排隊


一轉身, 只見剛才問問題的那個男生跟他的小女友也緊貼著那對母女


莫非???


不管啦, 他們應該是我這一邊的


人多好辦事! 我排在隔壁排


果然, 還在排隊, 就有工作人員跑來跟那對母女說只能買6盒


眼看無法網開一面, 那小姐請排在我前面的顧客幫她買幾盒 (剛好她們認識)


然後, 她的眼光飄向排在後面的我


我們四目相接


彼此會心一笑


在那一刻, 我們有心靈相通的感覺


還沒等她開口, 我緩緩的說


"你給我2盒, 我幫你結4盒"


"不行啦, 那是人家託我買的"


"給我2盒, 不然沒辦法"


我一字一句的說, 但語氣堅定


正在僵持不下


"啊, 對啦, 她說的也有道理啦" 那位媽媽說


哈, 畢竟姜還是老的辣!


識時務者為俊傑


"好吧" 那小姐一臉為難, 忙著把巧克力搬到我的車上


喔耶~~~勝!


搬完了巧克力, 那小姐又轉向了排在她後面的那對男女


"我們也要一樣"


真是好樣的你!


就這樣, 我喜滋滋的掏錢買了2大盒我根本不想買也不覺得好吃的巧克力


結論#1: 再爛的商品, 只要造成搶購風潮, 一定有人買


結論#2: 就算在大賣場買東西, 也要學會運用策略跟計謀


結論#3: 雙贏策略(win-win solution)永遠所向無敵


結論#4: 永遠都有自以為是大贏家其實卻是輸很大的人 (咦, 是在說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