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信用卡夾本來是我自己做來送人的, 並沒有打算出材料包

但在FB上有人問, 也就加減賣了一些

因為陸續都有人問做法, 那麼就來分享囉

photo  

這個信用卡夾的做法很簡單, 完全不用手縫 (我正在打版另外一個, 需要一點點手縫的信用卡夾)

 

這個信用卡夾, 照道理是要用植鞣的皮會比較好

但我很懶, 懶得處理植鞣的皮革(植鞣皮革表面, 背面, 邊邊都需要做處理)

而且我發現送人, 大部分人都喜歡鮮豔的顏色, 我又不喜歡自己染色

所以選用了鉻鞣的皮革

用鉻鞣皮革, 嚴格來說是要上邊油的

本人非常討厭上邊油這件事 (很花時間, 上的漂亮不容易, 上的漂亮使用後要維持漂亮也不容易)

所以選擇不上邊油

我的想法很簡單

不上邊油, 20分鐘完成, 上邊油可能需要2小時, 還不見得漂亮. 我情願花20分鐘, 用舊了, 再送一個

這些都是本人個人的選擇,非標準的做法, 請留意

 

好, 準備好了嗎? 做法來囉

photo1  

(1) 先用銀筆在皮革的正面依紙型畫好, 然後切革皮革. 建議用美工刀割會比較漂亮, 如果不行, 用剪刀剪也OK.記得標出記號點

photo2  

(2) 在信用卡內頁上打洞. 每家廠商的信用卡內頁不同, 有些已經打好洞了, 我買的這家沒有打好洞, 但有標洞的位置. 但我注意到洞的位置不見得一致, 要先對一下, 再用丸斬打洞(2張或3張一起打, 或者用夾子夾住, 5張一起打才不會內頁滑來滑去). 不要用戳的, 戳的很容易戳壞

photo3  

 photo4     

(3) 依照信用卡內頁上洞的位置, 在皮革上標出相應的位置

 

photo5  

(4) 打洞

photo6  

photo7  

(5) 在搭扣那個洞的旁邊, 割一條直線. 這是要讓奶嘴釦可以穿過用的, 線不要一下子割太大, 割好之後, 試一下, 再慢慢調整. 小可以調大, 大了就沒辦法了

 photo8  

(6) 裝上信用卡內頁. 我用5張, 1張有2個口袋, 每個口袋裝2張卡(正反2面), 這樣就可以裝20張卡喔. 注意打鉚釘的時候, 信用卡內頁這面朝上, 且建議用夾子固定, 不然打鉚釘的時候, 內頁很容易歪掉. 注意, 夾子最好是有墊東西, 不然會在皮革上留下痕跡喔

photo9  

photo10  

(7) 把奶嘴釦的底座穿過信用卡皮片上的洞. 奶嘴釦是螺紋設計, 只要旋轉擰上蓋子就好了, 這時候可以調整搭扣上那個洞的大小

photo11  

這樣就完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