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聞九寨溝如童話般的美景, 想去已經很久了, 但每年的這個時候, 總有做不完的工作, 要開口跟老闆請這麼長的一個假期, 總覺得好像難以啟齒.


 


今年5月的一場地震, 雖說九寨溝並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 但好像很少人有在提到去九寨溝了.


 


幾個禮拜前, 也許是工作壓力太大了, 老公又突然下了最高指示, 說要安排一次旅行.  我敷衍了一陣子, 沒有執行.  老公終於按耐不住, 下了最後通牒, 一定要搞定.


 


兩人趁著週末跑了一次附近的燦星, 看了五花八門的各式行程, 老公屬意風景優美的九寨溝, 我則偏好懶散奢華的清邁. 


 


發了個email給去過九寨溝的詹姆士大人, 他說現在去九寨溝應該不錯, 因為以往大多數的旅行團是從成都拉車過去的, 但因為地震的關係, 那段路不通了, 所以現在進出九寨溝只能靠飛機, 而飛機的班次有限, 價位也較高, 所以遊客人數大減.


 


我聽了當然就感興趣多了, 直覺現在去九寨溝是千載難逢的好時機.


 


結果選地點是簡單的部分, 成團才是困難所在. 我爬文了半天, 鎖定了雙飛5星級2次入溝的行程, 市面上基本上只有理想跟鳳凰在推. 比較下來, 行程差不多, 但理想的貴了4千元. 但聽詹姆士大人說理想的地陪很棒, 決定還是報理想的團.


 


報了理想的, 順便問了一下業務, 業務說目前已經有8個人報名了, 成團機會很大. 當天晚上突然發現理想的團費降了4, 現在跟鳳凰的價格一樣了. 第二天打電話過去問, 是另外一位業務接的電話. 一問下來, 原來整團就只有我跟我老公報名! 現在離截止日期已經不到1個星期了. 我又問了其他出發的日期, 結果情形也差不多.


 


哇例勒


 


3歲小孩都應該知道成團的可能性實在是很低吧. 緊急決定加報鳳凰, 聽鳳凰的說那個團已經有10幾個人報名了.


 


報名鳳凰的第二天, 業務就來要護照之類的, 當天下午就突然來電要付訂金(推說是大陸黃金周的關係), 雖然早上還說星期五之前就可以了. 還說如果當天下午不付訂金的話就要把我們從名單中剔除.  當下極度不爽, 立刻客訴台北, 經理果然撥電話來, 說可以延至第二天(星期四)上午. 我在想是不是因為我們這團已經滿團而下面那團還差了一點點, 想逼我們參加下面那個團, 這樣他們就可以出2. 


 


就這樣幾經周折, 我們終於報好了名. 後來才知道現在九寨溝的團成團不易, 我們同團的有人從8月開始報名, 直到10月才終於成行.  後來看了一下鳳凰的網站, 之後的團好像都沒有成團.


 


http://www.travel.com.tw/TOU/TOU0011_1.ASPX?GROUP_NO=ZSC100408CI08B&TOUR_NO=ZSC08000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