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上海, Paula還肩負著幫她老闆買仿冒名錶的重責大任, 她直呼她的年底獎金就看她能不能圓滿的完成這個任務了.


其實, Paula拿不拿得到她的獎金干我何事, 只是對於熱衷逛街的我, 這也不無是一個逛街的好藉口. 只是Paula說要逛襄陽市場, 我只能告訴她, 她的資訊已經嚴重落後了, 襄陽市場已經被拆除了, 一部分的商販移到了市中心的七浦路服裝批發市場, 另一部份的商販則移到了浦東科技館連接地鐵站的地下市場. 今天我們決定先去逛七浦路的市場.


我們今天想試試看搭公車, 從浦東出發, 先是搭乘730公車, 然後轉乘66號公車, 除了因為有車子拋錨, 公車在南浦大橋上塞了一下, 其他還算順暢. 只是66號公車非常擁擠, 我們發現有很多攤販可能是在別的地方批貨, 然後搭公車前往七浦路的市場.


到了七浦路, 發現有好幾棟建築, 好像裡面都是在賣東西的. 我們也搞不太清楚狀況, 就選了路右手邊的那棟建築走了進去.


一進到了裡面, 我們就被裡面的擁擠程度給嚇到了, 並不是說人很多, 而是攤位很多, 一個連著一個, 只留著窄窄的通道. 因為太多了, 根本不知道如何下手.


我們只好先逛逛再說, 我們進的這棟樓有4層樓, 1樓的最擁擠, 好像真的是在做批發的, 2-4樓好一些. 2樓除了衣服以外, 好像還有賣一些床上用品之類的. 3樓好像都是童裝, 4樓有賣一些號稱是韓國貨, 還有賣仿冒的名牌衣服, 包包, 等等的. 我們在一樓逛了一下, 幫我小侄子買了個舖棉背心. 雖然樣式不錯看, 但仔細看的話, 工真的很粗, 車線都歪歪的, 賣衣服的小姐直言, 來七浦路買東西, 只是買個樣式, 如果要品質的話, 那還是最好去百貨公司去買好了. BTW - 這裡的洗手間超噁的, 我是沒有進去, Paula進去說連腳都不知道往那裡放, 居然還要收費.

http://www.7p.com.cn/



我們很快的逛了一下, 決定還是不逛了, 先去吃午餐. 剛好我的朋友Wei打電話來, 我們就約在不遠的乍浦路. 那裡也有很多餐廳.



很快朋友就到了, 我們研究了一番, 決定去位於海寧路上的避風塘吃午餐.


在上海已有17家分店的避風塘餐廳是一家港式茶餐廳. 生意通常都是非常的好, 還好我們不用等, 立刻就有位子.

http://www.bifengtang.com.cn/index.asp


看了一下menu, 我們就點了以下這些菜:


銀芽臘味炒米粉 (人民幣20元). 這道菜做的還不錯, 米粉QQ的, 做的方法有點像炒油皇麵, 好吃. 



這是Paula要點的牛油菠蘿包(人民幣9元). 1盤好像有3-4個的樣子, 我不愛吃, 不過Paula說好吃.


淨雲吞 (人民幣21元). 吃到一半才想起來拍, 不錯吃, 但有些小貴.


蘿蔔絲酥角 (人民幣16元), 我也沒有吃, 不知道味道如何.



我點的乾炒牛河 (人民幣21元). 這是我去港式餐廳常點的一道菜. 雖然說這是一道很普通的料理, 但卻不好做, 能做的好吃的餐廳並不多, 是考驗餐廳實力的一道菜. 我通常點來探試一下餐廳是否正宗. 這道菜要炒得咸度適中, 讓每一片河粉都沾到味道(因為河粉會粘在一起), 牛肉要炒得嫩, 又不能太油膩, 實在是不容易. 可惜, 避風塘的這家分店沒有過關, 雖然咸度OK, 但太過油膩了.



豉椒炒蟶子 (人民幣29元). 這是一種長型的蛤蜊, 肉很厚, 不錯吃.



椒絲腐乳炒通菜 (人民幣17元)



秘制脆皮乳鴿 (人民幣29元).  這道號稱是他們家招牌菜的乳鴿其實有點令人小失望, 乳鴿口感吃起來乾乾的, 不怎麼樣, 只是賣29元, 真的不貴.


我們還點了一個鳳爪(16元), 一杯珍珠奶茶(9元)及一杯柚子茶(11元), 這樣一餐下來總共198元, 不算貴.



吃完了午餐, 我們三人搭計程車回到了城隍廟, 逛了一番之前沒有逛到的小店, 我們又再次進入了城隍廟商區的中心. 我們發現有一群人圍著,過去一看, 原來是在看西洋鏡. 看西洋鏡在上海話裡就是看新鮮的事物的意思, 而拆穿西洋鏡也就是拆穿騙局的意思. 看那兩個小女生趴在那裡看得很起勁的樣子, 應該不錯看吧. 



晚上的城隍廟商區跟白天的感覺完全不同, 所有的建築物全部點起了燈, 看上去金碧輝煌, 炫麗多彩.




 


我給的分數呢? (以大陸的標準)

美味: 1/2


服務:   

價格: 1/2

環境: 1/2

總體: 1/2


避風塘 (虹口店)



上海市海寧路358號

電話: 021-6393-5568 




   讚讚讚! 想到就會流口水哦.


       歐伊西! 可能每過一段時間就要去朝拜一下哦.

           不錯吃! 實在想不出去哪裡吃的時候可以考慮.

               吃過一次就夠了.

                   除非頭殼壞了, 不然情願在家吃泡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