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因為我家寶貝April又病了而焦頭爛額, 因此也更加體會到慎選好獸醫的重要性.


這幾天, 總覺得狗狗有點無精打采的, 但因為別的都一切正常, 也就沒有太放在心上, 直到昨天早上, 老公帶狗狗出去尿尿, 發現狗狗好像根本走不太動, 回家一看, 才發現狗狗的背上隆起了一個大包.



我跟老公兩個人拼命回想, 這麼大的一個包我們不可能沒發現, 一定是一個晚上長大成這個樣子的, 以前可能也有, 但不可能這麼大.


立刻帶著狗狗去看我們平時看的獸醫. 說老實話, 我之前的經驗覺得這個獸醫還蠻不錯, 也一直很信任他. 到了之後, 獸醫一眼就看到了狗狗背上的大包, 吩咐照X光.


照完X光, 醫生看了一下, 就跟我說有可能是腫瘤, 還指著X光說, 背上隆起的部位跟下面的肌肉部分有一塊沒有很清楚的分界線, 所以應該是從肌肉那裡長出來的, 就算做手術切除也很快就會長回. 還說狗狗年紀已經很大了, 要我仔細考慮是不是要讓狗狗經歷治療的折磨.


我聽了一頭霧水, 那條分界線我怎麼看都是一片模糊啊, 不止是醫生指的那一塊. 所以我問醫生說, 那麼是腫瘤囉, 那是良性的還是惡性的呢? 醫生說不知道, 要檢查才知道, 還說狗狗年紀大了, 就算做小面積的切片檢查, 恐怕傷口也很難愈合. 不過醫生也說, 如果我不放心的話, 可以幫我轉去台大獸醫院.


我聽了以後一下完全不知所措. 也完全不太記得自己是怎麼開車帶著狗狗回家了. 回家後就看著狗狗一直流淚. 想說狗狗已經沒有多少日子了, 自己居然還不讓狗狗睡沙發. 想到這裡, 就立刻讓狗狗睡到沙發上, 狗狗沒有力氣, 我還把狗狗抱上沙發上睡.


老公聽到消息立刻請假回家了. 我跟他解釋了一遍, 他不放心, 還是親自跑去醫生那裡再問了一邊. 老公還特別強調說這個大包好像是這兩天突然出現的, 醫生說腫瘤也有可能像這樣突然長大.


我們決定去台大看看. 醫生幫我們打去台大, 結果那裡星期三休診. 我們不想再等一天, 就立刻打電話給酷弟媽, 她推薦了他們酷弟在台北的醫生給我們. 我們立即跟醫生約了, 開車上了台北.



到了台北的曼哈頓動物醫院, 我們找到了譚醫師. 譚醫師開口就問我們的醫生做了什麼檢查, 我們說就只有照X光而已. 譚醫師看了X光片說X光片看到的資訊很有限, 立刻說要照超音波. 為了要照超音波, 把狗狗背上的毛給剃掉了, 這時狗狗背上的那個大包就清晰可見了. 譚醫師看了就說裡面應該是液體. 譚醫師也說根據他的經驗, 狗狗皮膚上黑黑的部位, 皮膚應該都已經壞死而會爛掉. 







做了超音波, 證實了裡面的確是液體, 譚醫師立刻又做了抽取液體的檢查及抽血檢查. 根據各項數據, 初步懷疑是細菌感染.


譚醫師建議的治療方法是將裡面的液體放出來, 然後清理傷口, 放上引流管直到傷口徹底被清潔乾淨. 因為狗狗沒有禁食而無法麻醉, 所以只能隔天再來做手術. 


第二天上午, 我們就準備帶狗狗再次上台北, 沒想到上車前, 狗狗背上的大包因為裡面壓力太大的關係就突然破了, 裡面更是噴出了大量的血跟液體. 我跟老公兩個人簡直嚇呆了, 狗狗大包裡流出的液體至少有100多cc吧, 趕緊打電話給譚醫師, 譚醫師說沒有問題, 直接帶狗狗過去就可以了.


到了醫院, 立刻幫狗狗進行手術, 還好手術一切順利, 只是譚醫師說壞死的皮膚在狗狗背部的另一邊也有, 讓我不禁擔心起狗狗傷口愈合的問題起來. 




手術完開車回新竹的路上, 狗狗看起來精神好多了呢.



雖然現在還不知道狗狗究竟為什麼會感染(還在作分析), 但至少我們已經安心許多了. 現在回想, 如果當初我們一味相信我們原先的獸醫而什麼都不做的話, 我完全無法想像後果會是什麼. 所以結論是, 有一位好獸醫真的可以幫我們的寶貝多活很多日子啊. 另外, 就算是一位好獸醫, 也難免有誤診的時候, 所以永遠要多看幾位醫生來確認一下, get a second opin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