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好幾年前第一次跟同事一起來明園的時候, 同事神秘的說: "這可是一家沒有招牌的店哦" 言下之意就是只有內行人才知道的那種店. 當下我立刻對這家店充滿了好奇. 來過之後也就無可救藥的愛上了這家店.


這幾年來, 來明園的次數真的不少, 來到已經跟鳳姐很熟了, 通常我打電話去, 鳳姐就知道是我了, 連我的聲音都知道了. 最近已經好幾個月沒去了, 所以今天晚餐就約在那裡. 打電話去, 鳳姐貼心的說, 還剩2個位子, 留給你們唷.


明園位於自由路的巷子裡. 門口沒有招牌.



裡面有2層樓, 1樓是一個長長的吧台, 客人們坐在吧台前, 邊吃東西邊聊天, 順便看看電視 (照片中那位穿黑衣的帥哥就是明園才新婚不久的主廚哦).



只要吧台有位子的話, 我們通常喜歡坐吧台. 就座後, 服務生會端上2盤小菜, 今天的是秋刀魚, 還有豆乾小魚, 忘了拍照了.


菜單就掛在牆上. 有時還有當天的菜色, 服務生會介紹.


這是菜單上沒有的滷肉飯. 於其說是滷肉飯不如說是空肉飯, 是我老公的最愛, 每次來幾乎都必點. 今天的特別好吃, 服務生偷偷告訴我們這是已經煮了好幾天的肉, 所以特別入味, 但賣相沒有很好, 如果被老闆娘看到的話一定會被罵. 但只要是美味就好啦.


這也是我們每來比點的蘿蔔燉牛肉. 鳳姐真的很貼心, 每次都記得我們不愛吃蔥, 所以上面都不會撒蔥花. 肉的部分吃掉一點了才記得拍照.


綜合沙拉三點. 這道沙拉會根據每天的食材做變化, 今天的部分有花枝沙拉, 日本合鴨, 還有一個吃起來有點像蟹肉的水晶捲. 以前這道菜下面還會有一些羅曼菜, 現在沒有了, 可惜.


這是鳳姐特地留給我們的一種貝類, 忘了叫什麼了, 但很好吃, 是時令菜.


這也是我們每來必點的花枝餅(也是吃了2塊之後才想起來拍照).


因為吃了還意猶未盡, 又加點了這道照燒雞肉條. 用帶軟骨的雞肉做的, 涂上了日式照燒醬, 烤過之後加上了醬料及溫泉蛋. 也是我們常點的一道菜.


這裡的味增湯真的是物超所值. 味增湯很濃郁以外, 裡面是滿滿的料, 有蛤蜊, 魚骨, 海帶, 等等. 超讚的.



我常在想, 客人不斷的光顧一家餐廳的原因是什麼呢? 有的時候是因為美味, 有的時候是因為便宜, 有的時候則是因為那種回到家的感覺.


說實話, 明園的東西是不錯吃,  算是還有點道地的日式居酒屋料理, 我們在那裡常看到日本人光顧. 老闆娘常跑日本, 更是常去東京的築地市場品嘗美食, 也不斷研發新的料理. 但明園的價格不算便宜. 我跟老公2個人通常吃大概都是900-1500之間. 所以想來想去, 我們一直不斷回去的理由應該就是那種放鬆親切的氣氛吧.


坐在吧台邊, 邊吃邊看電視, 有的時候跟服務生聊聊天, 大家都很親切, 可以記得我們不愛吃蔥而不加蔥花, 有的時候招待我們吃一點東西, 像是他們自己做的香腸之類的, 臨走的時候, 看我老公那麼愛吃滷肉飯, 還特地裝了一小杯滷肉汁給我們帶回家. 雖然這些都是一些小小的舉動, 卻讓我們有種回家的感覺.


我給的分數呢? 



美味:


服務:


價格:

環境:

總體: 1/4



明園碳燒 

地址:新竹市自由路27巷47號

電話:03-5337372

營業時間: 晚餐:17:30~1:00 




   讚讚讚! 想到就會流口水哦.


       歐伊西! 可能每過一段時間就要去朝拜一下哦.

           不錯吃! 實在想不出去哪裡吃的時候可以考慮.

               吃過一次就夠了.

                   除非頭殼壞了, 不然情願在家吃泡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