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 不要以為我那台新的麵包機已經被打入冷宮了


我可是一直有在做麵包呢


只是太忙了, 沒時間po文


這次索性來個麵包大集合吧



2010年3月26日: 葡萄乾麵包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做葡萄乾麵包了


經過了上幾次的失敗


現在終於比較可以做出較可口的葡萄乾麵包了




實際的烤色沒有這麼深, 是照片的關係



只是葡萄乾看起來少少的


跟外面買來葡萄乾好多而且顆粒都很完整的麵包有差


研判原因之一是放葡萄乾的容器太小了


放不下太多的葡萄乾




 



2010年4月4日: 失敗的紅豆吐司麵包 



這款麵包是參照麵包機說明書上的抹茶黑豆卷來做的

需要先製作麵糰

等到機器發出嗶嗶聲之後

把麵糰取出, 然後把麵糰擀成細長的麵餅

然後把紅豆舖上去, 捲起來再放入麵包機裡面繼續烘烤



外表看起來是還不錯啦



可是, 我擀麵的時候, 因為麵有韌性, 一直擀不開, 後來就算了

然後舖了一層自己煮的紅豆

結果做好後發現紅豆太濕了(朋友說要用蜜豆才對, 而且不能有水份)

而且紅豆都集中在一起

完全沒有捲的感覺

這個麵包下次要再來試試



 



我的秘密武器


3月底的時候, 在博客來買了這本書

之所以會買是因為作者用的麵包機是我現在這台麵包機的下一代

基本功能應該差不多

所以我最近都在試書上的食譜



2010年4月25日: 葡萄乾麵包


這是這本書上我試的第二款麵包

第一款做的是簡單早餐吐司, 真的很好吃, 但是忘了拍照了

這款麵包是書上的雙莓麵包

用的是冷凍藍莓跟蔓越莓乾, 我就用葡萄乾來替代

這個食譜的特點是水的量非常少

麵包機說明書上的食譜有用到180ml的水

這本書上只用到80g的水

酵母粉的用量也比較少

 



 


可能是因為這樣的因素吧

做出來的麵包比較小, 好像只有半斤的麵包



其實做這款麵包之前

還試過另外一款濃郁葡萄乾麵包

不知道為什麼, 酵母粉沒有完全倒入 (酵母粉的倒入是機器設定的, 不知道跟我選軟吐司有沒有關係)

結果失敗了

下次也要再次嘗試







2010年4月27日: 失敗的胡桃發酵麵包


這是今天早上剛出爐的麵包

第一次嘗試, 也以失敗收場

這次做的是一款用少量酵母做的麵包

酵母粉的份量只有一般麵包的1/4到1/5

因為酵母粉的量很少

所以要給麵糰更多的發酵時間

程式上選用的是天然酵母吐司程式




結果一早老公就來報告

麵包失敗了, 看起來是因為酵母粉沒有下去

後來仔細看了說明書

才發現天然酵母程式好像酵母粉要直接放進去, 而不是放在平時放的酵母粉容器中

所以下次來試試看囉

應該是不錯吃的一款麵包




2010年4月28日: 大成功胡桃發酵麵包


今天又試了這個慢發酵的麵包

這次把發酵粉直接跟麵粉放在一起

整個做麵包的過程要7個小時

所以昨天晚上12點開始做, 今天早上7點就好了

終於成功了耶~~~~


烤色選的是淡色, 覺得剛剛好


 


切開一看, 麵包的顏色不知道為什麼有點像全麥麵包的顏色, 但我只用了高筋麵粉啊.  麵包很鬆軟, 裡面布滿了核桃 (我有事先烤過, 所以很脆), 很好吃欸


 



 


P.S. 自從我開始自己做麵包之後


我們家最捧場的居然是April


已經偷吃了3次麵包了


有一次居然是我在家


結果她就偷偷溜到廚房


把那個失敗的葡萄乾麵包咬在口中


要不是她吃的實在是太大聲


我可能還完全不知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