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每天忙著賣布忙到不可開交, 但還是偷偷完成了一個皮革包, 真是應景的一咖包ㄚ, 搭配過年剛剛好, 過年就是要紅吱吱嘛


這個口金包跟外面常見的醫生口金不同, 口金本身採皮革包覆, 最後是用塞入包身黏合的方式組合的, 有點類似拼布裡面的日本口金 



這算是我做的第一個硬包, 所謂的硬包, 不是指用的皮革是硬皮, 而是包包本身是硬的, 皮革本身則可以是軟的, 像我這次用的鴕鳥壓紋牛皮, 就算是軟皮



底部裝了腳釘, 紅色皮金色的五金, 真的很搭啊





側邊的弧度也很美吧, 包包完成後, 最後的塑型也很重要喔





提把的製作上費了點心思, 雖然是兩層對貼, 但是正面的比背面的窄一些些, 這樣的做法很適合雙色的效果呢 提把跟包身的結合處也用特別的五金, 包覆皮革, 讓整體的完整度有了提升. 中間的皮片, 老師說, 以後我有了自己的品牌, 就可以放上去了, 好加裡在, 這次沒有放別人的logo. 




因為是硬包, 裡布也採貼合的方式, 也因為這樣, 口袋要做處理, 不然做一般的拉鍊口袋會沒辦法放東西, 拉鍊口袋上也做了鑲皮的處理




這是另一邊的一字口袋, 特別的回折是讓口袋可以有空間放東西




這是提著的樣子, 很貴氣吧, 雖然跟衣服不搭啦, 穿上黑色小禮服會比較搭


這個包是我目前為止做過的最難的包了, 應該說, 沒有老師的幫忙, 我無法完成(口金的皮革包框是老師做的). 雖然包款看似簡單, 但其中步驟非常的繁瑣, 很多的小細節跟經驗法則, 自己都還在慢慢消化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