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痞客邦通知系統有問題, 建議來我的FB粉絲專頁發訊息給我比較快喔

https://www.facebook.com/Atticatelier

 

之前出的帆布x皮革筆袋/收納袋材料包

很多粉絲來信說, 喜歡真皮的質感, 但不會手縫, 可否用家用的縫紉機車縫真皮版的材料包

我那時的回答都是不建議

IMG_8665 

上周利用手邊剩下的帆布, 自己車縫了一咖筆袋, 用的是真皮

結果也還不錯呢

 

 

如果妳想要體驗一下車真皮

可以試試看這個材料包喔

不過購買之前請先認真閱讀下列注意事項:

(1) 因為各位的縫紉機/車工不同, 建議先衡量一下自己的機器/車工. 我使用的是車樂美1600P(桌上型工業車). 如果妳使用的是同等級或更高等級的縫紉機, 要車這個材料包理論上是沒有問題的,  我對於市面上的縫紉機了解不多, 請不要寫信來問我妳的縫紉機可不可以車. 請各位自行評估妳的縫紉機/車工可不可以車這個材料包.

 

(2) 我用的線是拼布教室購買的一大卷那種車帆布的台製線(購於布坊, 印象中一大卷300元左右). 基本上車皮革用的線, 在妳的機器可以承受的範圍內, 越粗越好看. 我的機器因為有一次用了太粗的線而故障了, 所以不太敢用太粗的線. 如果用比較粗的線, 儘量不要用自動剪線功能(我的慘痛經驗)

 

(3) 我用的針是車樂美的皮革針, 車皮革的時候, 針目要調大一些, 大約3.5-4.0之間

 

(4) 一般縫紉機車的皮革一定沒有專業的縫紉機的針目來的美(不然大家為何要買皮革專用的縫紉機)

 

(5) 凡購買材料包的, 都會附上一小片皮革及一小片帆布, 供大家練習, 以免一上手就車不好

 

因為懶得整理, 就挑了一些手邊的零碼帆布, 搭配牛皮

跟之前的一樣

每個版本都會有大小兩個尺寸可以選擇

不管妳買大的還是小的

材料包都包含2個尺寸的版型, 等於是買大送小, 或者是買小送大喔

 

 

材料包包含下列材料:

- 表布: 日本8號帆布

- 頭層牛皮

- 裡布: 裡布隨機, 但保證都是日本進口棉麻布(附薄布襯)或日本/美國進口棉布(附厚布襯). 我對於配色算是相當龜毛, 相信我不會配很醜的布給你, 不過美醜是非常主觀的, 可接受的再下訂

- YKK 5V古銅拉鍊1條 (直接升等5V了啦, 雖然一條拉鍊貴了10元)

- 紙型(大+小)及彩色講義

 

完成尺寸(約):

21.5 x 7.5 (筆袋/小)

21.5 x 12.5 (收納袋/大)

 

價格:

筆袋(小) $420 + $40郵資

收納袋(大) $480 + $40郵資

滿$2,000免郵資

 

當購買多份材料包時, 只附一份講義/紙型, 第二份材料包開始, 每個材料包扣講義影印費20元

IMG_1617 

A款: 深粉紅(桃紅色)+淺駝色牛皮

淺駝色牛皮跟我這個托特包是同一塊皮喔

IMG_1615 

B款: 翠綠色+淺駝色牛皮

IMG_1618 

C款: 芥末綠+棕色皮革

IMG_1616 

D款: 芋紫色(灰紫色)+淺駝色牛皮

IMG_1619 

E款: 深咖啡色+淺駝色牛皮

IMG_1620 

F款: 生成色+淺駝色牛皮

 

延伸閱讀: 機縫(日本皮革布)版 或者 手縫真皮版, 請參考這裡: http://atticatelier.pixnet.net/blog/post/3506014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