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出完了所有的材料包, 我也終於有時間來想想這個折疊手拿包了

昨天晚上花了大約3小時的時間完成的(熟練的人應該2小時可以完成, 因為我還要一邊做一邊拍照想步驟), 所以這個作品完全符合我快實美的原則

IMG_1543 

話說這個手拿包, 版型打好快2年了, 過年期間終於做了第一咖

完成之後卻不太滿意, 原因是選錯皮革

玩皮越久, 越覺得皮革的選擇是一件好作品的關鍵

選皮這件事比拼布的選布來的難很多, 代價也高非常多

皮革有不同的厚度, 就算同樣厚度的皮革, 會因為皮革種類的不同(植鞣本革, 壓紋, 摔花等等)而展現完全不同的特性

第一次用的皮太厚了, 效果不佳

這次用了這塊薄的鱷魚壓紋皮來做

效果就比較接近我朋友從日本買來的手拿包的樣子了

IMG_1546 

這塊鱷魚壓紋皮購於印地安, 記得是歐洲樣品皮, 復古的處理方式果然很有味道

IMG_1549 

一樣是採取不貼內裡的方式

IMG_1547 

這次用了我愛用的撞釘磁釦

IMG_1550 

打開後一樣有三個隔間, 中間的用來放零錢, 前面的口袋我用來放卡片

這塊皮因為薄的關係, 相對會比較軟

本來還很擔心做出來的效果

但是因為放了卡片, 整個有撐起來變硬挺的效果喔

IMG_1552 

裡面的口袋我用來放紙鈔

IMG_1553 

背面的樣子

IMG_1554 

側邊(這是裡面有裝卡片,零錢跟紙鈔喔)

IMG_1556 

來比較看看第一個跟第二個折疊手拿包的樣子吧, 版型完全一樣喔, 一個做出來是扁扁的, 一個則是肥嘟嘟的

IMG_1558 

來看側邊更明顯, 都是裡面沒有放東西的樣子喔

 

心裡終於有個底, 該用什麼樣的皮革

接下來就來完成電腦打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