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鈴鈴... 桌上的電話突然響了, 我斜眼望去, 咦, 04的區號, 那會是誰啊, 猶豫之下拿起了電話, 唉, 人生的大錯就是這樣鑄成的啊.


電話那頭傳來一個女子低弱的聲音: "喂, 請問是XXX嗎?"


"是丫, 我就是"


"那請問要投訴你們員工要找那位主管呢?"


蝦米?!!! 腦海裡迅速倒帶, 回想了最近可又得罪誰了.  除了旁邊的男同事經常被我扔回形針以外...


"請問您要投訴的是XX部門嗎?" 故作鎮定的我, 演技好到連我自己都聽不出半點心虛的樣子. 唉, 真是埋沒人才啊, 像我這麼優秀的演技早就可以扛個10座8座金馬獎回家的啦.


"不是"


早說嘛!  害我還緊張了半天, 這時心頭放下了大石頭, "那請問你是廠商嗎?"


"不是"


咦, 那就奇怪了, 難不成是... "那請問是私人的事情嗎?"  不知道為什麼, 我突然壓低了喉嚨.


"是"


哇塞, 桃色新聞!!!  再也不用看數字周刊了, 我興奮的一時說不出話來.  不行, 得保持我專業的形象, 不能顯得太八卦, 要顯得很有同情心, "請問您要投訴的是..."


"你們公司的員工明明就已婚了, 還騙我交往了一年多!"  電話那頭的聲音含著怨恨.


死男人! 心裡立刻同情起那女人起來.


"啊, 怎麼會這樣!" 我附和著說.


"對啊, 聽說他還是慣犯, 他老婆也在你們公司, 聽說之前還同時劈腿三個人, 還不都是他老婆去幫他擦屁股."


沒人性的傢伙, 若是換作是老娘的話... 嘿嘿嘿  突然很多部武打片的場景在眼前閃過.


"真的喔." 邊說心裡邊盤算著要不要問一下那人到底是誰, "這種事情應該可以跟HR反應, 請問他是那個部門的?"


"他是X廠的. 你們的HR根本不管, 我已經跟他們反映過了, 但他們說是私人的事情, 他們不便插手.  難道你們公司可以縱容這樣的人繼續留在你們公司而不受懲處嗎?"


"那當然不是囉, 我們公司是很注重員工的品德的."  心中暗想, 那死男人的員工分紅被妳這樣一鬧至少也應該腰斬了吧. 


"我要向上面告, 我真的很想直接寫信給你們董事長, 再沒辦法的話, 我就要告到蘋果日報!"  那女人繼續不甘心的說著.


"唉唷, 不要寫給董事長啦, 他最近都已經很少進公司了.  如果一定要寫信的話, 你可以試試其他主管."


"那要寫給XXX人力資源副總嗎?  你可以給我他的email地址嗎?"


"這個可能不方便喔. " 我豬頭啊, 我給你我們副總的email, 我不想活了啊!


掛了電話, 趕緊撥電話到HR.  "喂, 請問XXX在嗎?"


"喔, XXX今天休假, 請問哪裡找?"


"這樣喔,"  怎麼辦, 要說嗎?  "那請問你之前有聽XXX說起有人打電話來告員工的事嗎?" 我語帶玄機的說.


"你是說XX部門的那個員工婚外情的事嗎?"


天哪, 這難道是公開的秘密嗎? "是是是" 我趕緊說, "請問這到底是怎樣一回事啊?"


"啊, 請問你是怎麼知道的?"  真不愧是HR, 還是有著該有的警覺.


"因為那位X小姐在公司的網站上看到我的名字, 就打電話來找我."


"這樣喔. 唉, 其實這件事我們都知道, 也都向上反映了."


"那位小姐說我們HR都沒有出來處理."


"哪有, 我們那天還陪著員工跟員工的老闆去跟她談判, 員工說的很清楚, 他沒辦法為了她而跟老婆離婚, 她沒辦法接受我們的條件."  語氣中完全一副司空見慣的樣子.


到了中午開部門週會的時候, 又講起這件事情, 沒想到平時女權主義至上的老闆卻說那女人活該, 因為哪有那麼笨的, 連男友有老婆這件事都過了一年而沒有察覺.


下午, HR的經理又打電話來了解那女人到底跟我說了什麼. 言下之意, 公司對於感情方面的問題本來就不會插手, 她開了幾千萬的價碼根本不可能, 再說那女人有躁鬱症, 長期服藥, 所以她一定要有傾訴的管道等等.


我突然覺得當第三者真的蠻悲哀的, 不但被男人拋棄, 還有可能被大老婆告, 連週遭的人不是怪她太笨活該就是說她腦筋有問題.


晚上跟老公約在公司的餐廳吃飯, 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 說: "你要是敢有外遇的話..."


老公一臉莫名奇妙, 繼續吃他的飯, 心中應該罵著"瘋女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