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是個很愛珠寶的貴婦.


之前聽老闆說她在某知名珠寶店敗了粉大一筆錢, 大到她還信誓旦旦的說這一年都不會再買珠寶了, 當然那個誓言沒有人take it seriously, 而且事實證明老闆隱忍了幾個月後又重出江湖了.


話說那天我們在台北開會, 開完會後, 老闆還殺到那家珠寶店看貨, 心頭不禁為老闆擔心起來, 難不成老闆又要大開殺戒了嗎?


第二天下班前, 老闆神秘熙熙的拿出了她的壓箱寶物給我瞧瞧.  哇呀, 我的媽呀, 是一塊很美很大很翠綠的翡翠.  我是不太懂珠寶啦, 但連我都可以看得出它的名貴.  老闆開始如數家珍般的解釋給我聽什麼叫冰種翡翠, 什麼叫玻璃種翡翠, 等等.  原來老闆買來這塊寶物之後一直嫌它太大, 確實對於身材嬌小的老闆來說的確有些巨大.  所以她要將它trade up.  當然店家也非等閒之輩, 當然是搬出更名貴的珠寶來, 所以即使是換, 老闆還是會失血不少, 而且那塊寶物老闆只戴過一次而已.


轉眼到了星期一, 老闆興奮的告訴我們, 原來她並沒有trade up, 而是另買了三樣珠寶, 包括一個胸針, 一對耳環, 一副項鍊, 都是冰種翡翠. 當然也是花了不少銀子.


看來我這個名媛跟老闆這個貴婦比起來實在是小巫見大巫吧.  好家在本人對珠寶沒什麼興趣.  平時動作粗魯的我, 管它是冰種還是玻璃種的, 不到一星期都應該變成沒種的了吧.


其實有沒有錢是態度的問題, 跟真正有沒有錢沒有太大關係.  像老闆可以一擲千金買她愛的珠寶, 而我也可以住一晚兩萬多的飯店而毫不心痛.  因為我覺得花了錢買來的是回憶.  但也有像我們公司的某位主管, 家中應該是金山銀山的吧, 來公司3年多了, 從未請手下吃過飯, 不管手下怎麼拗, 就是抵死不從.  也許他的快樂是在於每天在家看他的存款簿吧.


Life is short, enjoy the mo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