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京都之行終於順利完成了!


我跟老公大約在7-8年前來過京都, 但因為上次去的時候只待了2天左右, 只記得有去過清水寺及奈良, 別的都不太記得了.


其實古都京都, 以其春天之垂櫻, 夏天之祭典, 秋天之楓紅及冬天之白雪聞名. 京都的美, 在不同的季節都有不同的風味. 所以, 我們是抱著下次還會重回京都的心情來規劃此次行程的. 也就是說不是每個景點我們都要玩到喔. 深度比廣度更重要吧.


DAY 1   台北 - 大阪 - 京都


早上6點, 我搭江瑪姬的小MARCH開往桃園機場搭乘早上8點半長榮的2132號航班飛往大阪 (機票 NT$15,539). 老公在前幾天已經先行去了京都開會. 所以我們會在那裡跟他會合. 雖然之前老公一直碎碎唸說MARCH都是塑膠做的, 最好坐計程車之類的, 但我還是決定信任江瑪姬. 安全到了機場後, 因為事先有跟中國信託預約, 所以停在第二航廈的地下停車場後, 就去check-in.


我們在當地時間中午12點順利的抵達了大阪關西機場. 出關以後, follow火車的標誌, 我們搭電梯至關西機場的2F, 然後穿過一座天橋, 我們來到了JR火車站. 靠牆有一排自動售票機, 旁邊就是Ticket Office. 排了不一會兒的隊, 就輪到我們了. 問了售票的小姐是否可以買自由席的票, 小姐說現在會有一點小擠, 於是保險起見, 我們買了reserved ticket (¥3,290). 到了站台, 等了不多時, 火車就來了, 等乘客下車後, 服務生還打掃了一番, 只見火車的座椅為了配合行駛方向的不同而自動轉向, 真的很貼心呢!

http://www.westjr.co.jp/english/travel/kix/index.html


火車上很乾淨, 位子也很舒適, 我們那班車的4-6號車廂為自由席, 看著我們那節空空的車廂, 我們估算自由席一定還有位子, 所以有些小後悔沒有買自由席的票 (一張便宜¥300). 火車行駛了75分鐘, 中間只停了新大阪及天王寺兩站, 我們就抵達了京都火車站. 一路上欣賞著日本郊區的風景, 可惜當我們漸漸靠近京都的時候, 天上卻開始飄起了細雨.


我們訂了京都火車站上面的京都格蘭比亞飯店(Hotel Granvia Kyoto), 因為地點很方便, 且網路上的評價都還不錯. 因為老公開會的關係, 我第一天先住京都麗嘉皇家飯店(Rihga Royal Hotel Kyoto). 為了確保那兩只米蟲可以順利的check-in, 所以我先陪他們去check-in, 然後約了3點半在飯店大廳集合. 老公事先告訴我麗嘉皇家飯店有免費接泊車, 行駛於飯店及火車站之間, 如果不想撘接泊車的話, 也可步行, 約7分鐘就可以到了. 因為天公不作美的關係, 我想還是撘接泊車好了.


對於剛到京都的我來說, 京都火車站如同一個大迷宮, 我看著飯店提供的接泊車地圖, 往八條通出口的方向走去. 站在火車站的二樓, 我遠遠的看見有著麗嘉皇家飯店綠色接泊車開過, 下到了一樓, 卻怎麼也找不到停靠站, 找了快20分鐘, 才好不容易在麥當勞的門口找到了停靠站. 不多一會兒就到了飯店, 我順利的在front desk拿到了房間的鑰匙, 將行李放下後, 留了紙條給老公, 就急忙趕去Hotel Granvia 大廳跟江瑪姬他們會合.

http://www.kyoto-station-building.co.jp/map/index.html


我們先去了京都車站內的京都市觀光案內所, 他們會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