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美國唸書時的房東突然打電話來, 說她跟先生已經在台灣了, 天哪, 我們大概有5年沒見到他們了吧, 還是來台灣之前有去看過他們, 之後, 懶惰的我也很少打電話給他們, 阿諾...


今天一早起床, 決定今天要搭高鐵去台北, 順便也為星期五去桃園機場預演一下. 當下查了時刻表, 叫老公載我到了新竹高鐵站.


到了高鐵站, 找到了自動販票機, 10:04的北上車票, 票價290元, 過票口的時候, 還有工作人員好心的提醒說去台北的站台在3樓, 一切順利啊, 不知道為什麼高鐵剛開通的時候有那麼多人抱怨.



不多久火車就進站了, 我找到了我的座位, 2號車廂11E號, 但我的座位上居然已經有人坐了, 一問之下, 那看起來像是母女二人的立刻起身讓座, 應該是買自由席的卻坐在指定坐的人吧.



車上很空, 應該是連1/4都沒有坐滿, 火車一路平穩的行駛著, 10:36就準時到到了台北站.



我覺得高鐵最棒的是台北站就在台北火車站內, 這樣你要轉捷運, 火車還是公車都超方便的. 可惜高鐵別的站都設在鳥不生蛋的鬼地方, 這也是客流量不高的最主要原因吧.



一路循著標示找到了捷運淡水線, 這應該是我第3還是第4次搭捷運吧. 買了車票, 車票只要50元. 說實話, 跟其他城市相比, 台灣的交通費用真的有夠便宜的.



搭上了10:43的捷運, 11:15左右就抵達了淡水站.



所以從我9:35岀家門到我抵達淡水, 總共花了1小時40分鐘, 其中還包含了我因為第一次搭高鐵多預留的時間, 自己開車加上停車也差不多要花這麼多時間吧, 再加上油價又那麼貴.



回程的時候搭了18:30的車, 到新竹才19:02.



我覺得高鐵很棒, 服務人員都親切有禮, 可能是一直被大家拿放大鏡來看吧. 車上有賣飲料/零食, 價格都跟7-11一樣, 也不會因為在車上賣而貴一些.



我以後去台北都想搭高鐵!!



這麼棒的公共工程, 希望大家多加以鼓勵, 有時覺得台灣民眾實在是被寵壞了, 任何東西都不可能完美啊, 給政府拍拍手, 加油!



但我實在是有些擔心, 高鐵應該是有在虧錢吧, 以車上不滿的程度來講, 實在是不需要12節車廂, 可能6節就足夠了吧.



P.S. 今天 (4/24/08)我又再次搭乘了高鐵, 因為想說不是假日, 這次我想try一下自由席. 在新竹買了自由席的票搭上了10:04的車, 沒想到4節車廂的自由席全數客滿. 還好到了桃園, 不少人下車. 回程的時候又買了自由席的票搭乘了18:30的車, 自由席的位子在台北就已經滿了, 板橋上的人幾乎都沒有位子. 可見, 這年頭, 什麼都在漲, 就是薪水沒有漲, 還是想省錢的人比較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