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嚴格來講, 我並不是上海人, 因為我的父母都是北方人, 但我老公可是貨真價實的上海人.


今天一早跟網路買家成交完了家中久未使用的按摩椅, 我跟老公兩個又在煩惱該去那裡打發午餐, 剛好我要去台中的新光三越, 於是就決定去台中的新月梧桐. 不知道是否是最近經濟太不景氣了, 中午的時候打電話去問, 居然還說有位子呢.


我們大約於1:15PM來到了位於五權西三街上的新月梧桐. 餐廳的一樓還是有8-9成滿, 看來生意還不錯. 餐廳的佈置是30-40年代的舊上海風格, 牆上的肖像畫, 配上古樸的青銅燈, 氣氛營造的還滿有味道的.



 


我們很快就坐了, 看了一下菜單, 有合菜, 主廚推薦菜, 道地上海菜, 還有大江南北菜, 我們當然要點道地的上海菜囉.


問了服務生, 我們點了幾道經典的上海菜.


第一道上來的是蔥烤鯽魚. 這道菜跟我們以往吃的蔥烤鯽魚不太一樣, 首先, 一般來講這道菜並不應該將魚切開, 而是應該將整尾魚呈現上來, 另外, 這道菜的醋放的多了一些, 吃起來比較像糖醋魚.



蔥烤鯽魚 ($240)


跟蔥烤鯽魚一起上來的是上海菜飯. 我跟老公通常是不會點菜飯, 因為吃過很多家的菜飯, 都覺得口味沒有那麼正宗. 這次點的菜飯看起來就比較像我們平常吃的菜飯. 嘗了一口, 果然有菜飯的味道, 但可能是為了適應台灣人的口感, 味道淡了一些. 我們平常在家裡吃的菜飯, 菜跟火腿都比這要多, 所以吃起來很夠味道. 雖然這樣, 他們家的菜飯還是我們吃到算好吃的.



上海菜飯 ($30/碗)


第三道菜是沙鍋獅子頭.  獅子頭並不是一道簡單的菜, 獅子頭好吃與否關鍵在於肉跟太白粉/麵粉的比例. 太白粉/麵粉太多的話, 獅子頭吃起來就會棉棉的, 太白粉/麵粉太少的話, 獅子頭吃起來口感就會太硬.


第一眼看起來湯頭還算夠清, 不會像有些店家放太多醬油, 吃起來只有醬油的味道. 比較特別的是, 有別於其他餐廳的沙鍋獅子頭, 大多用大白菜做菜底, 新月梧桐加了百頁, 所以菜底稍嫌單薄 (因為這道菜我最愛吃的是吸滿了湯汁大白菜). 湯頭裡有明顯的八角的味道. 獅子頭的軟硬度剛好. 是一道還算不錯的菜.



沙鍋獅子頭 ($260)


接著上來的是小籠湯包. 老公一看就馬上說皮太厚了. 果然, 一口咬下去, 只覺得上面有一陀面. 湯包的味道有點甜, 有點像上海當地的湯包, 但卻沒有上海當地湯包的鮮美. 肉吃起來死死的, 應該說做這道菜的廚師功夫還不夠, 不要說跟鼎泰豐比, 就連上海湯包館的湯包都好吃過他們家的, 這應該是我們這次點的菜當中最失敗的一道菜了.



小籠湯包 ($100)


最後上來的是服務生推薦的雪菜百頁. 我們也常點這道菜, 因為它是很經典的上海菜. 這也是一道令我們失望的菜. 百頁OK, 但是雪菜的味道不太對, 又不是那種新鮮的雪菜, 也不是那種醃久的雪菜, 總之味道有點奇怪.



雪菜百頁 ($200)


最後還有免費的水果跟飲料.



這樣一餐下來總共是$946.


新月梧桐標榜為上海餐廳, 但口味在我看來並非很正宗的上海菜, 菜色的水準也參差不齊, 特別是最基本的湯包, 非常有失水準.



我給的分數呢?  (勉強)



 

新月梧桐 (國美店)

台中市五權西三街95號

電話: 04-2378-3181

供餐時間:
中餐:11:30 am~14:00 pm (假日順延至14:30)
晚餐:17:30 pm~21:00 pm
宵夜:21:30 pm~23:30 pm
  

http://www.theme.net.tw/moon/index.html




   讚讚讚! 想到就會流口水哦.


        歐伊西! 可能每過一段時間就要去朝拜一下哦.



            不錯吃! 實在想不出去哪裡吃的時候可以考慮.



                 吃過一次就夠了.


                      除非頭殼壞了, 不然情願在家吃泡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