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老公回家一臉的沒好氣


我小心翼翼


是不是又被老闆K了


還是接到了信用卡的帳單


唉, 沒上班看人臉色的日子


心中畫過了三個圈圈叉叉


"國稅局說我們還欠他們6百多塊"


我的背上插著老公犀利的眼光


6...6百多塊...而...而已嗎? 猶豫了一下才把"而已嗎"加在了句尾


背上又是一陣刺痛


"還有, 國稅局不是還欠我們92年的退稅嗎? 只是要補繳一些文件而已, 明天去把他搞定!"


吼, 一定要用命令的口氣嗎?


不過是拖了4年罷了


第二天, 殺去了國稅局


一直不明白為什麼國稅局大樓的整個7樓就只有局長辦公室而已, 這件事簡直令彭美蘭抓狂


終於等到了辦案小姐, 先是舒發一下情緒


"拜託, 我們繳了那麼多稅, 都不知道被誰坑走了, 6百塊, 還要補繳???"


辦案小姐一臉無辜


撫平心情, 我們開始核對資料


少報了一筆$2,700


還記得那天去繳件的時候就被查到, 那時不是很阿沙力的說大放送的嗎?


"我..我只是隨便講講的啦, 你也知道我們都是要進電腦的..."


沒誠信的傢伙


算我倒楣


不過, 還有銀行利息, 數字怎麼都對不到


搞了半天, 我申報的金額居然比國稅局電腦裡的資料還要高


真是大翻盤啊!  我立刻興奮起來, 手舞足蹈的對辦案小姐說"看來是你欠我錢才對吧"


辦案小姐臉色凝重


拗了半天, 一口咬定國稅局電腦的資料不準, 應該以扣繳憑單為準


這是什麼邏輯啊


如果今天國稅局電腦的金額比較高, 扣繳憑單的金額比較低, 她一定說國稅局的資料是正確的


這突然激起了我小蝦米對抗大鯊魚的精神


我滔滔不絕的鋪陳起了我的大辯論


辦案小姐開始詞窮


再怎樣講本小姐也是混過江湖的, 心中得意著


"好啦好啦, 你自己再去跟銀行確認吧, 這樣好了吧?" 辦案小姐舉起了白旗


"當然還沒好, 你們還欠我92年度及93年度的稅"


辦案小姐一臉惶恐, 真是碰上了ㄠ客


呈上準備好的資料


"啊, 就這樣而已哦, 為什麼拖那麼久才補?"


"啊..啊..啊.. 因為忙, 忘了..." 我小聲到連自己都聽不到自己的聲音


 


後話:


今天跟銀行確認過了, 唉, 原來銀行給的資料才是正確的, 早知道就按國稅局的資料報就好啦, 踢自己, 踢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