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直有在用BRITA濾水器, 當然濾水器本身不貴, 但濾芯可是要經常更換, 所以濾芯的價格當然就很重要了.


之前去百貨公司買的時候, 15支濾芯要價$3,990, 平均下來一支濾芯要價$266. 我有聽說COSTCO也有賣BRITA的濾芯, 要價便宜許多, 問了賣濾芯的歐巴桑, 她解釋說百貨公司的濾芯是特地為台灣設計的, 台灣每年要從北中南三地採樣水然後寄到德國總公司, 然後由德國總公司根據台灣特有的水質調配濾芯, 而且COSTCO的濾芯只能用4周, 而百貨公司的濾芯可以用8周, 這樣換算下來, 百貨公司賣的還比較便宜.


嗯, 聽起來蠻有道理的. 所以就一直在百貨公司買.


上星期天去台中的COSTCO, 突然看見COSTCO在賣BRITA濾芯的地方貼了一張告示, 告示上寫說COSTCO賣的濾芯上面標說可用4周, 而台灣的代理商賣的濾芯上面標說可用8周. 基本上, 一個濾芯使用極限都是150公升, 標的周數只是跟平均用水量的估計有關. 言下之意是兩邊的濾芯實質上是一樣的.



回到家裡, 我立刻把之前在百貨公司買的濾芯拿了出來, 不看則已, 一看我差點沒從椅子上跌倒. 請看下圖 (請特別注意我用紅色框框圈出來的地方):


 




在同一個包裝盒上, 有各種不同的語言. 在英文的說明裡面清楚的寫著"Change of cartridge regularly every four weeks" 每隔4個星期定期更換濾芯. 而在同一面的中文說明裡面卻寫著"請每隔8個星期定期更換濾芯.


天那, 當我們都不會看英文哦!!


這是簡單的翻譯錯誤還是代理商貪得無饜, 我想大家心裡都很清楚.


By the way, 同樣BRITA的濾芯在COSTCO 9支只賣$1,290, 約$143/支, 比起百貨公司的足足便宜了46%.


在這個什麼都在漲, 只有薪水沒有漲的年代裡, 頭殼壞的才會去百貨公司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