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一老公公司的同事請客, 請吃夏慕尼.  夏慕尼? 沒聽說耶. 老公回家說當被通知的時候, 秘書小姐滿臉都是羨慕的表情. 因為我跟老公有去過法國的夏慕尼(夏慕尼是阿爾卑斯山下的一個小鎮), 所以聽起來特別有感覺. 當下去網路看了一下, 才發現是王品集團新開的高級鐵板燒餐廳, 全台灣才三家, 除了台北, 台中以外, 竹北的這家是第三家.


老公吃完回來, 連說還不錯吃, 應該是不用花錢有關吧


所以, 今天老公就帶著我一起來嚐鮮囉.


因為是很多人圍著一張大桌子, 且鐵板燒師父就在眼前, 我實在不好意思拿出相機給他狂拍, 所以只好借用一下他們家網站的圖片囉.


基於老公上次來吃的經驗, 老公建議我們兩個人只點一份套餐(NT$980)再加點一份主餐(NT$680)就夠了, 我們屬於食量一般的人, 事實證明老公的建議是對的, 如果點兩份套餐的話真的會吃不下.


以下是按照出菜的順序


 



開胃菜


照片上從左到右依次為: 魚子醬鮭魚球, 鮮蝦水果盅, 鵝肝冰酒凍, 跟照片上唯一不同的是我們的鮮蝦水果盅用的是綠色的哈密瓜, 開胃菜都是蠻精緻的, 也就是很小份的意思.


 




附贈的麵包, 還溫熱的


 




象蛂蚌海鮮湯


因為我不愛喝濃湯, 所以只能點這個. 端上來的時候, 碗裡並沒有湯, 只是擺了幾片鮭魚, 象蛂蚌及魷魚片. 雖然網站上說是鮪魚, 但吃起來好像是鮭魚. 過了一下, 服務生拿了一個金屬的茶壺, 緩緩的將湯汁倒入碗中. 湯頭喝的出番茄的味道, 網站上說是用魚骨及蔬菜熬煮而成的, 湯頭的確很清甜, 至於裡面的料就還好而已


松露百菇沙拉


實品擺的並沒有圖片中那麼美, 有5-6片香菇, 杏鮑菇及洋菇, 隨性的擺在盤中, 上面放了一點松露. 就還好而已吧




檸檬Sorbet


上主餐前, 上了這個檸檬Sorbet (也就是檸檬冰沙), 讓我們把口中的味道清一清, 為主餐做準備.


 



老公點的主菜 ~ 香蒜牛小排


經典的鐵板燒料理, 選用的是安格斯黑牛無骨牛小排, 廚師會事先詢問喜歡的熟度, 我們選了5分熟, 廚師將牛小排先在鐵板上略為烤一下, 然後切成一口大的小塊, 再做最後的封烤, 撒上海鹽及胡椒粉, 就完成了.


肉吃起來很好吃, 雖然好像是7分熟而不是我們要求的5分熟 (廚師是有先讓我們試吃啦以確保熟度是我們想要的).  另外, 也許是因為我跟我老公share主菜的關係吧, 擺盤跟圖片中的相差甚遠, 也沒有旁邊的蔬菜. 



 




我單點的主菜 ~ 白蘭地鴨胸


我們剛點完菜, 廚師就將一塊比我手還大的鴨胸肉放在鐵板上開始煎, 應該是鴨肉比較費時的關係吧. 廚師先將皮的那面朝下, 將皮煎至金黃, 然後將鴨胸肉放入一個平底鍋中, 加入烤過的蘋果, 再淋入白蘭地, 因為酒精含量高的緣故, 遇高溫立刻起火, 等火滅了, 廚師將鴨胸肉取出, 在鍋中加入紅酒, 這就成了鴨胸肉的醬汁



至於鴨胸肉的部分, 做法跟牛小排差不多. 廚師將肉切成一口大的小片, 在鐵板上迅速烤熟, 再撒上海鹽及胡椒粉即完成了, 醬汁的部分只是放在一邊, 並沒有跟鴨胸肉做最後的結合, 這跟他網站上所說的"起鍋前以鴨胸筋調製成的紅酒醬燉煮入味"實在不太一樣. 同樣的, 擺盤跟圖片中的也是相差甚遠. 


值得一提的是, 因為放主菜的盤子並沒有更換, 所以放鴨胸肉的時候盤子中還有牛小排的沾醬, 這樣的話不免破壞了餐廳所要想達到的蘋果紅酒味, 這種事情發生在這樣的餐廳實在是很不應該.


 





季節鮮蔬





櫻花蝦炒飯


沒想到這道普通的櫻花蝦炒飯卻是今天最讓我surprise的一道菜.


廚師先將白飯放在鐵板上, 然後加入生雞蛋, 在鐵板上翻炒, 炒至飯顆粒分明, 每顆飯粒都裹到雞蛋, 然後加入事先炒好的洋蔥粒, 再翻炒幾下, 放在邊. 廚師另外在鐵板上加一點油, 放入櫻花蝦, 炒至香味出來, 將炒過的櫻花蝦放在一邊, 將炒過櫻花蝦的油加入炒飯中, 再加入蝦卵, 海鹽, 一起翻炒, 盛入小碗中, 最後撒上櫻花蝦就完成了.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櫻花蝦飯了, 櫻花蝦的香味, 夾雜著蝦卵的Q度, 真的是非常好吃, 大大的推薦.



鮮果盅 (新鮮水果搭配檸檬冰沙)


 




覆盆莓優格沙瓦 (最左邊那個)


 


這樣一餐下來總共是$1,660 (幸好在餐廳遇到同事, 同事給了我們一張從網路印的9折券).


走的是高檔鐵板燒路線, 王品的餐廳都有一定的水準. 主菜的部分除了沒有換盤子的問題以外, 我覺得以食材的品質及料理的水準來講, 都還蠻不錯的, 但就副菜的部分, 除了櫻花蝦炒飯以外, 其他的都頗為普通.



我給的分數呢?  1/2 (有考慮性價比)


竹北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竹北市光明一路128號 (原燒旁)


電話: 03-657-0648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30-22:00


www.xiamuni.com.tw





 

   讚讚讚! 想到就會流口水哦.

        歐伊西! 可能每過一段時間就要去朝拜一下哦.



            不錯吃! 實在想不出去哪裡吃的時候可以考慮.



                 吃過一次就夠了.


                      除非頭殼壞了, 不然情願在家吃泡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