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度指數


 


也許是因為朋友的查稅case終於塵埃落定了, 為了彌補前一陣子靠便當度日的老公, 我整個是卯起來做菜.  昨天老公告知他的體重已創近期新高, 應該是歸功於我的幸福廚房吧


 


今天這道菜我在電視上看蔡季芳老師有做過, 我做了一些改變. 最主要的是老師用的是進口的彩色洋芋, 我用的則是一般的馬鈴薯, 其實差不多, 唯一不同的是進口洋芋比較不會酥爛, 且看起來也比較美, 因為我改用一般的馬鈴薯, 所以馬鈴薯要比較後面一點才加, 另外, 我省去了月桂葉 (因為家裡沒有), 加了紅蘿蔔 (買菜的時候菜販送的, 就拿來用吧).


 



 


材料:


美國牛肋(腩)條(U.S. Beef Rib Fingers) 500g


馬鈴薯 3個


西洋芹 4片


紅蘿蔔 2顆


番茄 2個


洋蔥 半個 


鹽 適量




 


Step-by-Step 做法


 


用刀在番茄的底部劃两刀, 放入滾水中, 很快汆燙一下, 取出.




 


在冷水下沖洗冷卻後, 去皮切成塊備用.



 


將洋蔥切片, 牛肋條切塊.




 


在鍋中放入2湯匙的油, 加入洋蔥翻炒




 


加入牛肋條塊




 


翻炒至變色 




 


加入去皮的番茄塊, 翻炒一下.






 


加入水至淹過食材, 水滾之後轉小火慢慢燉煮.




 


這個時候開始準備別的蔬菜. 將紅蘿蔔去皮, 用刨刀刨去西洋芹的外皮, 然後折斷西洋芹的前端往後拉, 應該可以看到有"筋". 這個動作可以去掉這些"筋" 讓西洋芹口感更好. 不做這個動作也OK.




 


將紅蘿蔔及西洋芹切成塊




 


加入鍋中一起燉煮約20分鐘.




 


將切成塊的馬鈴薯放入鍋中, 再煮約10分鐘, 加鹽調味, 再煮5-10分鐘. 注意馬鈴薯比較容易碎掉, 儘量不要太常翻動, 翻動的時候也要小心.




 


熄火完成了.


 



 


因為有肉又有蔬菜, 是一道一頓飯只需要一道菜的料理.  因為加了番茄及各種蔬菜, 吃起來很開胃爽口呢.



 


品嘗後感想: 雖然很好吃, 但一般的馬鈴薯口感上還是太"粉"了一點, 相信用進口的彩色馬鈴薯口感會更好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