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我們的西澳之旅的最後一天, 居然發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


在Bunbury吃完了午餐, 我們上了高速公路, 開往Frementle. 為了讓老公可以休息一下, 這段路換我來開. 一路上風和日麗, 下午懶懶的陽光不禁讓人好想小睡一下. 


正開著開著, 突然遠處馬路中間跳出一個人來, 我還沒反應過來, 還在想說為什麼在一條車來車往的高速公路上會蹦出一個人來, 老公已在旁邊大叫 "快停車!"


我趕緊急踩煞車, 才勉強在那個人前面幾公尺停了下來. 我驚魂未定, 正想搖下車窗跟這莫名其妙的人理論一番, 只聽見老公在旁邊慢悠悠的說 "哈, 應該是超速被逮到了哦."


我這才仔細一看, 果然, 那個人手裡拿著一把測速槍.  蝦米! 在西澳的9天裡面, 我沒看過半個警察, 為...為什麼這個鬼地方會有警察???  再說, 今天不是星期天嗎? 為什麼所有的人都在休假, 只有這個警察沒有在休假呢???


只見警察一步一步的向我們走來. 我低聲的跟老公說, 好, 我們要保持良好的態度, 就說我們是遊客, 不知道時速.


警察來到了我們的車窗邊, 我搖下車窗, 故做鎮定, "Good Afternoon," 順便擠出一個燦爛的微笑.


"Good Afternoon, do you know why I am stopping you?"


"No...oo."


"Do you know the speed limit?" 你知道這裡的時速嗎?


"I really don't know, we are just tourists here." 我真的不知道, 我們只是這裡的遊客.  我露出一派天真.


"Well, you were speeding. Can I see your driver's license?" 你有超速, 可以看一下你的駕照嗎?


"Oh Really??? I am sooo sorry, I really don't know."  我一臉惶恐.


"Can I see your driver's license?" 可以看一下你的駕照嗎?  警察很堅持.


"I am really sorry about this, but we are leaving Australia tonight and we really don't know how to pay the ticket." 我真的很抱歉, 但是我們今晚就要離開澳洲了, 我們不知道怎樣付罰金.  我苦苦的哀求著.


"Well, you can pay at the the post office at the airport." 你可以在機場的郵局付罰金.


什麼鬼扯淡嘛, 星期天的晚上會有那家郵局開門的啊!!!


"We are taking a mid-night flight, the post office is probably not open" 我們是搭乘半夜的飛機, 郵局可能沒有在開吧. 我委婉的回答.


"Can I see your driver's license?" 那警察居然也不回答了, 堅持要看我的駕照.


不妙


 


老公在旁邊趕緊使了一個眼色給我, 意思是快拿駕照給他.  顯見美女戰術失靈, 這時輪到老公出馬了.


 


"Hi Officer, we are really sorry about this, we don't mind paying the ticket, but we are really leaving tonight."  我們真的很抱歉, 我們願意付罰金, 可是我們真的今晚就要離開了. 老公邊說邊拿出了機票.


 


"Well, you can always send in a check." 你可以寫張支票寄過來嘛.  警察連看都沒看一眼飛機票.


 


哇例勒, 真的是有夠機車的, 我們那裡來澳幣的支票帳號啊?


 


這時警察已經寫好了罰單, 眼見大勢已去, 我也懶得搭理那警察了, 老公還是不放棄. "Can we pay you cash now?" 我們可以現在就付罰金給你嗎? 因為想到錢的事情是小, 但真的不知道該怎樣付這筆錢, 總不見得為了這筆罰金從此再也無法踏上澳洲的土地了吧.


 


"No." 警察的回答很乾脆, 一付就是已經寫好罰單, 你們要怎麼付罰金是你們的事的樣子.


 


老公不愧是研發部門的, 開始研究起罰單來了. 咦, 罰單的背面在付款方式下面不是寫著可以用信用卡付嗎?


 


"Can we pay by credit card?" 我們可以用信用卡付嗎? 老公一邊問一邊指著罰單的背面給警察看.


 


警察看了一下, 好像也不是很確定, 只回答說好像可以吧.


 


是豬哦! 我已經氣到說不出話來. 


 


我跟我老公都覺得那個警察有明顯的種族歧視.  就這樣, 我們在澳洲領了我們過去5年來的第一張罰單, 澳幣150元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