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海回台灣的飛機上, 感冒明顯的加重了, 不僅鼻塞, 流鼻水, 喉嚨也很不舒服, 渾身都很痛.


從香港轉機, 上了飛機, 坐在我旁邊的外國女生也是重感冒中, 症狀跟我的差不多, 我們兩個就坐在那邊, 一個咳嗽, 一個擦鼻水, 所以當空姐遞來了入台灣的單子, 我也沒有在意, 隨手就塞到了椅背的口袋裡.


飛機終於降落了, 我不知道你有沒有在感冒的時候搭過飛機, 那個感覺真的很不好受, 因為鼻塞的關係, 再加上壓力的變化, 耳鳴的特別嚴重, 耳膜疼痛欲烈, 飛機降落後更是完全聽不到外面的聲音. 雖然很不舒服, 降落後還是趁著等機艙門打開的時機, 拿起了入關單開始填寫起來.


這個單子來台灣的6年中已經填寫無數遍了. 我漫不經心的填著, 一切正常, 直到我看到了一格寫著"你的職業"


我突然駐筆不前了.


我現在的職業到底是什麼呢?



半年前, 我辭去了人人稱羨的大公司的工作, 自那以後, 我就在家裡當我的櫻櫻美黛子. 雖然不用工作了, 但我仍然保持忙碌, 其中還交了一些新朋友, 生活也過的愜意. 體貼老公為了不讓我感覺到生活上的不一樣, 還是儘量滿足我的要求, 也不會要求我一定要做家庭主婦該做的事, 例如煮飯啊, 清潔之類的, 完全是看我心情, 高興就做一下, 不高興不做也沒關係.



所以, 我一直都很享受著我這種愜意的生活模式. 直到今天, 當我要填寫我的職業的時候, 我突然在想, 我的職業到底是什麼呢?



我已經是一個沒有職業的人啦...


這種感覺, 我還是人生中第一次感受到.


以前幫美國的朋友報稅的時候, 看見他的太太在職業欄中總是填Homemaker, 那時心中的OS是Homemaker那算是職業啊, 沒想到我也"淪"為要填寫Homemaker的地步了.


可是我並沒有做到一個好的Homemaker, 老公每每看著家裡一片凌亂而搖頭不已, 除了狗狗現在不太需要憋尿, 好像我對這個家的貢獻真的是乏善可陳, 而且更是常常丟下老公, 自己一個人快活去. 真是慚愧啊


如果我認真的把Homemaker當作一個職業來看的話, 我真的需要多多努力啦. 希望可以讓老公每天上班回來都有美味的飯菜可以吃, 家里整理的很乾淨, 狗狗可以照顧的很好, 認真的理財而不是看著財產日益縮水, 週末要儘量安排出游, 讓老公紓解一下沉重的壓力.啊, 要做的可真多啊. 要當一個好的Homemaker還真不容易啊. 


不過, 我會努力的.


於是, 我在表格上鄭重的填上了我的職業: 家庭主婦. 這是一個職業, 我毫不覺得羞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