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老公的老闆推薦說, 武陵路上有一家不錯吃的牛肉麵店, 今天中午乘著保養車子的空檔, 就殺過去吃午餐了.


武陵路那一帶並不是我們出沒的地盤, 所以已經好久沒去了, 去了之後才發現,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這裡儼然已經成了新竹牛肉麵的一級戰區. 短短的一個街口, 開了4家牛肉麵店. 從東大路右轉到武陵路, 右手邊就有鴻園牛肉麵跟緊鄰在旁的四川段純貞牛肉麵, 馬路對面則有馬家牛肉麵, 十字路口的另一邊則是尹記牛肉麵.


放眼望去, 段純貞的生意是最好的, 店內滿滿的都是客人, 外面還有人在等, 而旁邊的鴻園則是一個客人都沒有, 只有可憐的店員望著窗外發呆. 馬家跟尹記生意也不錯, 但沒有段純真那麼好的樣子.


當下停好車, 跟服務生拿了號碼牌, 服務生遞上菜單, 叫我們先點菜. 菜單很簡單, 只有幾種不同的牛肉麵, 炒手, 水餃之類的, 我們就點了一碗紅燒牛肉麵跟老公老闆推薦的紅燒牛筋麵(牛筋麵好像是週末才供應的樣子).


等了不到10分鐘, 就輪到我們了, 因為生意實在是太好了, 所以我們跟另外一對夫婦同坐一桌. 還在納悶說為什麼會起這樣的店名, 一進餐廳就知道了. 原來這家餐廳的老闆為了紀念他往生的奶奶, 以奶奶的名字當作店名. 店內有面以四川重慶臨江門為背景圖的牆, 上面記載奶奶─樊段純貞一生的故事. 原來祖籍四川的樊奶奶在民國37年來到台灣, 一開始住在屏東, 後來搬來新竹. 樊奶奶一直靠著做一些家鄉的辣豆瓣醬等, 沿街叫賣來貼補家用. 為了紀念奶奶, 老闆特地找回奶奶做的牛肉麵的口味, 開了這家牛肉麵店.


先上來的是我們點的滷味, 豆乾10元/3塊, 海帶15元/2個, 滷蛋10元/個, 1個鴨胗跟一小塊豬肚加起來50元, 算是行情價吧, 海帶比較特別, 比外面的海帶來的薄, 軟軟的, 淋上香油不錯吃.


接著上來的是老公點的紅燒牛筋麵(大份). 牛筋煮的很透, 但又沒有煮的糊糊的那種, 軟中還帶點Q, 好吃. 湯頭跟牛肉麵的湯頭是一樣的, 很濃郁, 帶點小辣, 也可以點完全不辣的.  只是雖然碗很大, 但是並沒有裝的很滿, 感覺上跟我點的小份的牛肉麵差不多, 以後會點小份的來吃就好了.

紅燒牛筋麵 (大 $135, 小 $115)


最後上來的是我點的紅燒牛肉麵. 因為我點的是手工麵, 但上來的時候我沒注意, 就開始吃了, 吃了一口才發現我的麵是普通的陽春麵. 服務生過來才發現原來是同桌那位先生的, 服務生送錯了. 這時我的手工紅燒牛肉麵也上來了. 服務生很阿沙力的請我老公把那碗送錯的牛肉麵裡面的牛肉留下來吃, 說送回去也是倒掉的, 不要浪費, 還不如送給我們吃. 整個過程不斷的跟我還有那位先生道歉. 我倒是覺得服務生處理的很恰當. 一般餐廳的服務生第一態度不見得這麼好, 第二, 很少有餐廳願意讓客人吃送錯的菜, 請願拿回去倒掉也不願給客人吃. 其實想想, 如果餐廳真的是倒掉而不是回收的話, 送給客人吃又何妨呢, 這樣也算是彌補客人因為送錯菜的不愉快吧.



紅燒牛肉麵 (大 $125, 小 $95)


這家店的牛肉麵湯頭據說是用花椒, 辣椒, 跟辣豆瓣用小火熬煮出來的,再拿已用酒水去腥的牛肉炒過後, 經燉煮成為牛肉湯. 所以每塊牛肉都散發著特有的花椒香味, 入口即化. 紅燒牛肉麵裡面大概有3-4塊牛肉吧, 牛肉是滷的很入味啦, 而且蠻大塊的, 倒是還沒到入口即化的地步, 對我來說不夠軟. 也許是牛肉切的太大塊的關係吧. 裡面的青菜也是菠菜, 比較不一樣, 我還是比較喜歡青江菜. 看了其他網友寫的, 好像有的時候也會放空心菜, 感覺上是什麼蔬菜便宜就放什麼的樣子. 相較下來, 我倒是覺得牛筋麵比較值得推薦唷.



雖說還不錯吃, 但95元一碗小份的牛肉麵真的不便宜欸, 我看了一下別的網友的部落格, 去年底剛開張的時候才90元, 短短幾個月就已經漲價了啊.


紅燒牛肉手工麵 (大 $135, 小 $105)



這樣一餐下來總共花了325元.

我給的分數呢? 

美味:


服務: 1/2


價格:

環境:

總體:



四川段純貞牛肉麵 

地址: 新竹市武陵路62號 

電話: 03-540-8165


營業時間: 午餐 11:30 ~ 14:00, 晚餐 17:30 ~ 20:30



   讚讚讚! 想到就會流口水哦.

       歐伊西! 可能每過一段時間就要去朝拜一下哦.

          不錯吃! 實在想不出去哪裡吃的時候可以考慮.

              吃過一次就夠了.

                  除非頭殼壞了, 不然情願在家吃泡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