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度指數:



好友Paula寫email來說, 她照著我的食譜做了白菜肉絲炒年糕, 結果是大成功, 連她老公都說讚, yeh~~~



接著她居然說可不可以寫一下如何炒米粉. 囧, 我不太會做炒米粉欸, 至少不敢大辣辣的寫在部落格上教別人.



既然這樣, 就來一道簡單的料理吧. 油燜筍也是一道江浙家常料理, 一般用的是竹筍或是冬筍, 我今天用的是剛上市的桂竹筍. 說到這桂竹筍, 那是我週日那天在新社到台中的路上買的, 為了買這桂竹筍, 還被莫名其妙的蚊蟲叮咬, 短短的幾分鐘, 我的兩條腿竟然體無完膚, 腿上的蚊蟲塊應該有20多個吧.  更可氣的是, 桂竹筍賣的貴不去說他, 買了3根裡面有2根有苦味, 氣!


材料:

新鮮桂竹筍: 約1.2斤


油: 3湯匙

紹興酒: 1湯匙


醬油: 3湯匙


糖: 1.5湯匙


高湯: 4湯匙 (可用水代替)



Step-by-Step 做法:



1. 將處理好的桂竹筍用滾刀法切成塊 



2. 在鍋中加入油, 待油熱以後, 加入桂竹筍, 煸炒.


3. 煸炒至桂竹筍的水分乾了, 桂竹筍有點變的焦黃.


4. 加入酒, 醬油, 糖, 高湯, 湯汁收乾, 起鍋即可.


P.S. 教大家一個小撇布: 筍子難免有老有嫩, 老的部分千萬不要扔掉哦. 比較老的部分可以拿來煮湯, 可以煮排骨湯或雞湯, 加上一點火腿, 就非常的鮮美, 湯也順便可以拿來做高湯.  嫩的部分就用來做油燜筍. 這是省錢主婦的妙招, 是從我老媽那裡學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