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路瀏覽器IE被綁架了

最近老公覺得家裡的另一台小筆電怪怪的, 每天都說電腦有更新要我們重新啟動電腦, 因為那台筆電真的不常用, 所以想說先去下載卡巴斯基的試用版來抵擋一陣子, 所以3天前下載了試用版, 一掃毒, 果然電腦上有10幾個病毒及上百個木馬程式. 當然是一一殲滅. 本以為從此天下就太平了.


那知道...


掃完毒後進Yahoo, Yahoo居然提醒我說有新版的IE8.0, 問我要不要下載? 我一時興起, 點了下載, 下載完後, IE居然完全不能用, 無法看到滑鼠標, 一氣之下, 又重新灌回了IE7.0.


昨天晚上, 老公又覺得電腦有點怪, 就又給它掃毒, 那想到居然有400多個木馬程式跟50幾個病毒, 不是才掃過嗎? 想必是試用版, 給的一定很陽春, 因為要掃一陣子, 就讓電腦自己跑, 也沒去理它.

早上起來, 一開機, 居然無法上網, 但明明線路是通的啊, 因為另一台筆電可以上. 又給他掃毒一遍, 是怎樣, 完全沒用, 又掃出50幾個木馬程式跟2個病毒. 掃完還是無法上網, 網路好想被綁架了, 隨便打那一個網址, 都會跑去一個奇怪的Yahoo網址, 而且頁面就是空白一片.

整個氣到, 打電話給卡巴斯基.

接電話的林先生倒是非常耐心, 叫我試了各種方式, 最後直接遠端連線到我的電腦, 前後弄了好幾個小時吧.

最後還是無解, IE還是被綁架中.

林先生幫我裝了Firefox, 至少我可以上網, 叫我先把IE解除安裝再重新安裝.

就這樣, 我跟被綁架的IE折騰了1天, 還是沒弄好. 看來這個病毒不是很強就是很新, 連卡巴斯基的人都搞不定啊.

前兩天看新聞, 說是有一個超強的病毒叫做Confictor, 據說早已下載到成千上萬台電腦上, 要在愚人節那天一起爆發, 結果好像也沒什麼.

好在我的小筆電裡面沒什麼資料, 所以實在不行, 重灌就好了. 只是很氣, 為什麼世界上有些人閑閑沒事做, 專門以破壞別人的電腦為樂呢?

不過要幫卡巴斯基的客服拍拍手, 雖然我用的只是試用版(我有買正版啦, 但裝在另一台筆電上), 但服務絲毫沒有因為這樣而打折. 如果是在美國的話, 買正版要跟一個活人講話都很難了, 更何況是試用版, 卡巴斯基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