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讓Twitter大紅大紫的新聞還真不少, 最近的除了Ashton Kutcher成為第一位有1百萬人追蹤的新聞之外, 就是Ashton Kutcher的老婆黛咪摩兒利用Twitter救了一個要自殺的人的新聞了. 原來, 一位追蹤黛咪摩兒的人在Twitter上留言說想要自殺, 黛咪摩兒後來回說希望她說的不是真的, 結果在Twitter大眾的齊心努力之下, 終於找到了那位想自殺的人, 成功的阻止了一場悲劇, 也為Twitter帶來了用錢無法買到的曝光率.




話說歐巴桑我自從上了Twitter之後, 還是一切霧煞煞, 搞不懂別人怎樣找到我, 我又怎樣找到別人, 好在本人可稱是人工搜尋機, 幾個google搜尋之後, 已略知大概, 且立刻付諸行動.




第一步就是找到專門的網站幫你在Twitter上找人, 我用的是一個叫做 Twitseeker的網站: www.twitseeker.com.  在那裡, 你可以根據你的興趣輸入你想要找的人.




例如, 我的興趣是拼布, 我就輸入"Quilter"當作搜尋條件, 你可以選擇從別人的自我描述中搜尋還是從別人發布的短訊中搜尋. 輸入後, 網站上就會跑出一連串符合你搜尋標準的人, 你可以花時間一個一個的去看這些人是不是你想追蹤的, 也可以偷懶, 選擇追蹤所有的人.




就這樣, 幾個回合下來, 我很快的就追蹤了150個陌生人.




就在我追蹤了這些不相干的人之後, 不久, 就立刻有人回追蹤我. 你一定會問, 這些人為什麼要追蹤我這個才剛上Twitter而且沒有發過任何短訊的人呢?




原因在於, 很多人把Twitter當成是一種推銷的平檯, 所以越多人追蹤, 推銷的層面也就越廣. 那麼不是我追蹤他們就好了嗎? 他們為什麼要追蹤我? 事情當然沒這麼簡單. 偏偏就有人寫了一個軟體, 可以定期的幫你掃你追蹤的人跟追蹤你的人, 凡是發現你追蹤的人沒有反追蹤你的話, 可以自動幫你解除追蹤.




所以你懂了吧, 這些人追蹤我只是為了害怕我不再追蹤他們了, 而不是他們真的對我寫的東西有興趣.




再過不久, 就陸續有我沒在追蹤的人也開始追蹤我, 這些人應該也是用軟體搜尋自動追蹤我的吧. 我當然也是於以回追蹤了.




就這樣, 經過一個晚上, 追蹤我的人達到了182名, 這裡面除了一位是我認識的以外, 其他完全是不相干的陌生人, 我對他們寫的東西沒興趣, 他們對我寫的東西應該也毫無興趣.





現在了解網路的世界是多麼的虛幻了吧.不相干的人為了各自的目的達成某種無言的默契. 很奇妙吧.




追蹤了這麼多人之後, 我開始可以看見這些人在寫些什麼, 天哪, 真的有夠無聊的. 除了一大堆人在推銷自己的商品以外, 還有人就是在寫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 無聊, 無聊, 真的是無聊到極點!




所以上了Twitter两天之後, 我就決定跟Twitter say bye-bye了, 完全是無謂的浪費時間, 也許我真的是LKK, 這年輕人的玩意兒, 我真的是看不懂.




最近看到一則新聞說, Twitter用戶的平均壽命是1個月, 看來, 我連平均值都沒達到欸 也算是一趟奇妙的網路旅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