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 沒見過這樣的媽媽, 小孩才生出來不到2個月, 就打電話來說太無聊了, 沒事做, 要從台北下來找我們玩

還好本人平時就是閑閑無事可做, 當然是捨命奉陪啊. 1號好久沒來新竹了, 每次來都問她最懷念新竹的那家餐廳, 都會去那裡吃. 這次這傢伙居然說想吃金山街上的馬可藍多, 害得我沒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

可能是在美國住太久了的關係吧, 我並不愛吃台灣的西式簡餐店, 因為個人認為大多數簡餐餐廳做的餐點都不太合格, 非常台式的西餐. 

很多這種餐廳的廚師都功夫未到就跑出來做主廚, 其實實在是三腳貓的功夫. 做義大利菜, 並不是撒上起司粉就叫做義大利菜. 一個簡單的義大利麵, 學問真的很多, 從面的選擇, 到香料的配用, 煮面的時間, 到收汁, 都是看似簡單其實很不簡單的學問. 有些時候去一些餐廳, 點最簡單的海鮮番茄義大利麵, 都讓我嘆氣連連. 麵不是煮得太硬就是太軟, 番茄用的是番茄罐頭, 辛香料除了大蒜跟九層塔, 不知道如何用別的辛香料, 收汁的部分更是讓人摇頭, 不是湯汁太多就是太乾了.

抱怨了這麼多, 還是說說
馬可藍多吧. 這家簡餐店在競爭激烈的金山街算是開得蠻久的一家店了. 我已經粉久沒去了, 之前去的印象是還可以, 就是一般的簡餐店, 不會太好吃也不會太難吃. 1號居然最懷念的是那裡的炒飯, 可見這家店夠台式了吧.

也許我們去的時間比較晚, 店裡並沒有很多客人. 這家店在二樓, 從桌椅到擺設, 走的是鄉村風的設計.



結果一問之下, 馬可藍多已經沒有在賣炒飯了, 真的是傻眼. 只好點了別的套餐. 套餐的部分有含例湯, 主菜跟飲料, 但是沒有麵包跟沙拉, 而且主菜的部分份量不大, 所以不算便宜.

湯的部分是一般的濃湯, 因為我不喝濃湯, 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




主菜的部分, 1號點的是蕃茄海鮮圓麵 (NT$250).



我點的是蕃茄鮮蝦細扁麵 (NT$230), 看湯汁就知道主廚的功力了吧, 普通. 而且蝦子好小顆, 感覺不太新鮮.



這樣一餐下來總共是528元 (含10%服務費).

我給的分數呢?


美味: 1/2


服務:  


價格:


環境:


總體:




馬可藍多義大利餐廳


新竹市金山8街46號2樓 


電話: 03-563-0388, 03-563-0387


營業時間: 11:00~14:30 (假日至15:00), 17:00~22:00 (週一店休)


http://www.markrandall.htm.tw/


   讚讚讚! 想到就會流口水哦.


       歐伊西! 可能每過一段時間就要去朝拜一下哦.


          不錯吃! 實在想不出去哪裡吃的時候可以考慮.


              吃過一次就夠了.


                  除非頭殼壞了, 不然情願在家吃泡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