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是Debbie推薦給我的, 說是午餐一定要預約才可以去, 當初他們臨時起意想去吃午餐, 居然被拒絕了.


上網查了一下, The One 南園居然跟華陶窯, 林家花園齊名並被譽為台灣三大名園. 哇, 原來離我家這麼近有這麼一個好地方我居然不知道欸. 行動派的我當然是立刻訂位啦.


先說一下訂位. 打電話過去訂位倒是沒啥問題, 原本以為會很難訂, 結果聽起來還好, 因為我說週末都可以, 客服人員說幫我訂週日, 人比較少. 結果給了我的名字, 電話, 客服說會有人再跟我確認. 等到週六下午5點還是沒人來確認, 所以打電話過去, 居然沒有我訂位的紀錄! 當下整個不爽, 感覺這樣一個地方不應該發生這樣的事情. 客服說他們的sales管道比較多, 可能是沒有交接好. 聽起來不是一個很好的理由, 畢竟南園從去年底就開始正式營業了. 不過好在還有位子, 所以沒有問題.


從新竹開車過去不遠, 大約30分鐘的車程. 路還蠻好開的, 除了最後一段路有點窄以外, 不過那跟山上人家比起來還是好開許多啦.  午餐分2個梯次 - 11點跟1點. 我們選了1點的. 用餐地點在水風軒, 離停車場不遠.


關於南園的故事及其風景, 我會另外寫一篇, 這篇會著重在午餐的部分.


南園的水風軒有點讓我想到新竹金山街上的金山麵, 同樣是樓閣亭台的建築, 同樣是環水. 不同的是金山麵用餐的地方還大一些, 而且兩邊都環水, 水風軒只有一邊臨水, 所以如果沒有坐到臨水的位置, 那麼就只是一般的小房間而已, 沒有view.  



我們雖然沒有坐到窗邊的位子, 但是還好是臨窗的那一間, 所以還好. 問了服務生, 位子的選擇是按照訂位的先後,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用餐的部分都是套餐, 套餐的價格是480元+10%. 我們買了他們湖畔午餐約會的套裝行程, 入園費+午餐2個人是1,314元 (原價1,856元). 套餐的部分只要選擇主菜, 有4個選擇, 分別是燒燴鮮鱈魚佐時蔬, 傳統醬燒筋腱肉, 原味土雞淋客家桔醬汁,及菌菇蔬菜捲(全素). 副菜的部分則有季節沙拉, 風味手工豆腐, 南園特製湯品, 豆花酪佐糖蜜花生仁, 咖啡或茶.



原以為菜會一道一道的上, 那想到服務生端上了一個餐盤, 前菜, 沙拉, 湯跟主菜通通一起上來了, 感覺上有點像在飛機上拿到的餐盤的感覺.




這是前菜, 沙拉跟湯. 湯是佰菇湯, 沙拉是日式沙拉, 上面有幾個櫻花蝦. 豆腐號稱是手工豆腐, 用了一般的沾醬, 上面有點海苔絲.




這是老公點的燒燴鮮鱈魚佐時蔬. 用的是鱈魚塊裹麵粉炸過後再加入醬汁燒燴而成的.



這是我點的傳統醬燒筋腱肉, 有帶骨牛腱跟牛筋.  牛腱滷的不夠入味不夠軟, 感覺上放了有一段時間了, 醬汁也普通.



說實話, 餐點非常非常的普通, 雖說是480的套餐, 感覺只有240的價值. 主廚的水準真的跟經營南園的The One所要營造的形象有蠻大的距離的.


這是甜點豆花酪佐糖蜜花生仁.



飲料咖啡.



後來在逛紀念品商店的時候才發現, The One 在餐具上用的心思可能比餐點本身還來得多. 餐盤取名為一畝田.



用意是用層層相疊的餐盤營造出花瓣朵朵的視覺效果.



杯子取名為知竹, 採用竹子的設計, 杯子只有在竹節的上方, 這樣喝茶的時候手拿在竹節的下方就不會太燙了. 其寓意跟知竹到也非常相符.



這個托盤看起來是陰陽美學的設計.



南園就午餐的部分其實還蠻令人失望的. 雖然整體環境不錯 (水風軒如果可以坐靠窗的位子還不錯, 但如果坐裡面小房間的位子的話就一點也不好了), 但菜色部分真的不好吃.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 份量蠻小的哦. 我們看見鄰桌有一位胖胖的國中生的樣子, 菜上來之後, 他拔拔就直接跟服務生說要加飯, 應該是吃不飽吧. 還有, 不知道廚房是什麼問題, 上菜好像是一波一波的, 我們好在是第一波, 第二波的客人至少等了20分鐘才看到他們的菜. 


我給的分數呢? 

美味:


服務:


價格:


環境: 1/2 (就水風軒而言, 靠窗的位子4.5分, 裡面的位子3分) 


總體: 3/4




The One 南園 人文休閒客棧


新竹縣新埔鎮九芎湖 32 號


電話: 03-589-0011


營業時間 :9AM - 5PM (夏季6PM), 全年無休. 最後入園時間:4PM (夏季4:30PM)

http://nanyuan.theonestyle.com/index.asp 

   讚讚讚! 想到就會流口水哦.


       歐伊西! 可能每過一段時間就要去朝拜一下哦.


          不錯吃! 實在想不出去哪裡吃的時候可以考慮.


              吃過一次就夠了.


                  除非頭殼壞了, 不然情願在家吃泡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