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來台灣這麼久了


跟老公兩個人到處趴趴Go


有件事說起來真的系難以啟齒啦


就是.....


偶沒有台灣的駕照啦 


 


這件事情說來話長


都怪我們當初來的時候沒有高人指點


那時候好像是無須路考就可以直接用美國的駕照換台灣的駕照


可是, 等到我們想起來


那該死法規變了


沒辦法, 一定要路考


啊.... 那聽了令人毛骨悚然的S曲線


不要誤會


雖然偶已人老珠黃, 但偶的S曲線絕對不是毛骨悚然的那種的啦


可素, S曲線如果畫在地上


要偶開車在那曲線之內前進後退的話就真的一點也不好玩了


 


於是我們都是趁著回美國的機會


辦一張新的國際駕照


然後再來台灣辦國際駕照的簽證


這樣也混了很多年


 


可是...


該死的法規又變了!


連國際駕照也無法簽證了


就這樣又拖了一陣子


每每看見警察就膽戰心驚的


最後終於痛下決心


跟你拼了啦 ~~~ 我一定要考駕照


 


因為怕麻煩


所以我索幸報名了駕訓班


那些沒良心的新竹駕訓班


都只能報一整套的課程


最後終於找到一家有針對我們這些已經會開車的人所設立的半套課程


去練習了幾次, 呵呵呵


我只能說那個該死的S曲線啊


只要遵守教練提供的口訣, OK的啦


就是那些看到小石頭, 方向盤右打1 1/4圈


看到箭頭, 就回正之類的啦


想想這個考試實在是很沒大腦的說


我們正常開車, 何時需要用到S曲線前進後退啦


更不用說路邊停車, 倒車入庫均須一次到位


而且不能壓線的說


正常開車, 你來回來回倒個1000次


誰理你啊, 你高興就好!



 


路考也就算了


那個筆試也是讓人生氣


盡考一些沒營養的東西


一堆違規要罰多少錢, 駕照牌照是否要吊銷的問題


例如, 8公噸以上汽車未安裝行車紀錄器


要罰多少錢? 6,000-12,000? 12,000-24,000? 24,000 - 36,000?


我哪知啊


我又不是要考警察


請問這種問題跟我是不是可以上路開車有啥關係?


果然是華人的考試


講究的就是死記硬背唄


 


抱怨了一大堆


還不是要乖乖的考試


今天考試的人還真多


有人一開始走直線就直接壓管Bye Bye了


還有人很猛, 直接用休旅車去考


太強了吧


我還是覺得駕訓班的小車車比較好開


考官超級nice的


還會提醒我前面紅綠燈要注意喔, 該打方向盤了啦


將將將


我的新駕照


我終於合法了欸



趁著過年前


終於了卻了我的一樁心事


嗯, 如果要寫我2009年的主婦考績的話


不知道是否可以憑著這個跟老公再騙些扣扣來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