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了新的麵包機後, 當然是要來做麵包啦. 前兩天忙著採買做麵包用的材料, 終於OK可以開始做麵包了喔

所以昨天晚上睡覺前, 我開始做今天早上要吃的葡萄乾吐司麵包

這是這次去美國買的料理秤


我直接把麵包機的內容器放在料理秤上, 放每種材料的時候直接歸零就好, 簡單又方便


這次做的是最簡單的吐司麵包, 配方完全按照麵包機說明書上的, 只有把奶粉改成牛奶, 6g奶粉改成60ml低脂牛奶, 水的份量也相應減少60ml

第一次做的時候發生了一個小問題, 就是我忘了把攪拌麵團用的葉片放進去了就直接把材料加了進去, 結果只好把材料都倒掉, 把容器洗乾淨, 裝好葉片再重來. 然後把裝好材料的容器放入麵包機內. 這台麵包機的好處是有另外放發酵粉跟葡萄乾的地方, 所以不用等在旁邊放發酵粉跟葡萄乾.



設定好今天早上8點做好, 但不知是我設定錯了還是怎樣, 好像晚了半小時. 所以就急切的在旁邊等, 這時廚房裡已經開始瀰漫起麵包的香氣. 終於還有1分鐘了.



當當當, 懷著忐忑的心情打開了麵包機, 哇, 看起來不錯欸.



麵包rise的也不錯呢




取出來的麵包


換一個角度



因為還沒買切麵包的刀, 只能隨便切了, 樣子有點醜, 不過麵包很鬆軟, 但又有咬勁, 甜度也剛好, 真的是大成功啊



葡萄乾吐司配方:

高筋麵粉: 250g

奶油: 10g

砂糖: 2大量匙 (17g)

奶粉: 1大量匙 (6g, 或牛奶70ml, 我放了60ml牛奶)

鹽: 1小量匙 (5g)

水: 180ml (如放牛奶的話, 要相應減少水的量)

酵母粉: 1小量匙 (2.8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