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嘗試做全麥麵包

配方的部分完全按照麵包機說明書上的配方

說是全麥麵包, 其實全麥麵粉跟高筋麵粉的比例是1:1

其他的部分跟一般的吐司差不多, 只有水的份量多了20ml

星期六一早麵包就如時完成了, 因為是老公把麵包取出來的, 所以沒有拍到照片

老公幫我切了厚厚的一片當作早餐. 我除了覺得麵包水份偏多以外, 其他覺得都還不錯.

吃完了早餐, 我跟老公就去看關鍵時刻 (Green Zone)

哪知電影看到一半, 我的胃就開始覺得不太舒服

問了老公, 老公說他的胃也不舒服

想來想去, 早上沒有吃什麼, 就只有吃新鮮的麵包呀

這種情形很不尋常, 因為我的胃還算不錯, 很少有不舒服的狀況 

看完電影回到家裡, 立刻去看這次用的全麥麵粉

我用的是在柑仔店買的自然農法全麥麵粉, 也沒有過期 
 


 




上網查了一下, 才發現全麥麵粉屬於高纖維的食材, 有時候會不太容易消化而造成胃不舒服的現象


想想我們以前也有在外面買全麥的麵包, 也從來沒有發生過胃不舒服的狀況


可想而知那所謂的全麥麵包所含的全麥麵粉的量一定很少


更有店家為了讓麵包看起來更像全麥麵包而加入食物色素


雖然這次麵包做的有點失敗, 但也更堅定了我想自己做麵包的決心


畢竟只有自己做的東西吃了才安心啊


3/15 更正:


經過老公的提醒, 我發現可能造成我們吃了不舒服的原因跟全麥麵粉無關


可能是用了變質的牛奶


因為我用了牛奶取代了奶粉, 又因為預設10小時後麵包才會做好的關係


暴露在常溫下快10小時的牛奶應該是變質了才對


看來天氣漸漸變熱了, 無法再用牛奶了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