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台灣的拼布界吹起了一股防水布風.

防水布並不是啥新玩意, 之前日本的布商也推出過防水布, 可是都沒有被很多人青睞.

至於最近的這一波風潮說真的還是要歸功於中壢的跟新竹的拼布名教室. 名師真的有名師的道理, 一眼看到了用防水布做包包的商機, 用的防水布也升級到了英國防水布. 果然一推出之後, 便在台灣的拼布界印引起了不小的轟動.

以前在美國的時候就有買家飾布的習慣, 好的家飾布真的是美麗到不行, 但價格也不斐. 到了台灣後, 這裡的人大多受日本的影響, 反而讓我忘了以前對家飾布的情有獨種.

這次名師們用的防水布是從英國進口的, 看起來就像是家飾布, 然後再在表面上一層防水薄膜的處理, 就成了防水布. 這種布因為是家飾布的關係, 花紋簡單大方, 很適合時下流行的儉約拼布風.

可素...

英國防水布真的是粉美, 價格卻也是讓人退步三舍呢. 在教室買要$1,650/碼, 真的是搶錢喔

所以就算英國防水布再美麗, 我還是遲遲沒有下手, 一方面是因為實在是貴的離譜, 另一方面對自己車防水布的功力也沒啥信心.

前些日子, 網友Evelyn推出了防水布體驗包, Evelyn有在賣英國防水布, 價格比教室裡面便宜許多. 為了讓大家克服對車防水布的恐懼感, 特別推出了免費的體驗包. 我也幸運的搶到一份.

這個免費的體驗包真的超讚的, 不但不用花一分錢, 連運費也不用, Evelyn還附上了搭配好的塑鋼拉鍊. 真的是感溫呢.

Evelyn推出的體驗包有好多個花色, 很幸運的是我收到的是這款我很愛的玫瑰花圖案. 


想了好久, 到底要做什麼, 也陸續看了收到體驗包的網友的分享, 最後決定還是做一個簡單的收納扁包, 平時帶在身邊, 應該是很實用的一咖包.


為了取花, 特地把包的尺寸稍做縮小.   



Evelyn還很貼心的做了教學. 我試著照Evelyn的做法, 可是我的車布腳不是車防水布的, 也沒有用Evelyn教的貼3M膠帶, 所以車的粉不美, 只好拆了, 改用我以前的車法, 方法一樣, 只是我車在裡面而已.


裡布搭配了咖啡色的水洗棉麻水玉布, 是不是很搭啊?


講了好久了, 這次終於自己做了皮革的提把. 用的是咖啡色的真皮, 做起來很簡單, 外面買的話確是粉貴呢. 我對打釘釦一直有恐懼感, 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打歪. 這次用了上週買來的萬用環狀台, 可是還是打歪了. 應該是固定釦的腳太長了吧.


做好後超滿意的, 再來看一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