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身邊的親朋好友知道我在種小黃瓜後, 個個看到我就關切說小黃瓜種的如何了, 什麼時候可以吃到我種的小黃瓜了


我看一整個是關心小黃瓜遠多於關心我這個朋友


也因為這樣的關切太多了, 害的我不敢怠慢, 時常有空就開車去看我的小黃瓜


老公一直說我那些小黃瓜, 光是我開車的油錢, 就應該是史上最貴的小黃瓜


這還不算我欠下的一屁股的人情



第二次種下小黃瓜苗後已經7天了, 昨天帶著相機, 趁著變天前, 趕緊來到菜園, 來紀錄一下我的小黃瓜的成長日記


經過了一個星期, 小黃瓜明顯長大了好多哦, 這次換了一塊地種真的有比較好呢


那土上面白色的東東是ML拔幫我撒的石灰粉


因為上次翻地的時候發現很多地蟲 (也就是小蜈蚣)


ML拔說撒了石灰粉之後地蟲會少一些




雖然我只負責種, 接下來的撒水, 施肥, 防蟲都是ML拔一手包辦的

不過看到之前那小小的小黃瓜苗搖身一變, 已經長大了許多

心裡還是有說不出的喜悅啊



靠近一看, 有些小黃瓜苗已經開始吐絲了呢

ML拔說等吐絲了之後就可以開始搭架子讓小黃瓜開始爬藤了



這是我另一位的種菜師父種的小黃瓜

(我的策略是菜園裡的阿桑阿伯通通是我的師父, 這樣才可以騙吃騙喝ㄚ)

種的時間跟我第一次種的時間差不多

沒想到他種的小黃瓜已經長這麼高了



師父說他的小黃瓜已經開始結果了

我說哪有啊

師父指給我看

那尖尖的部分就是小黃瓜果了哦

一顆苗上有好多這樣的果實

師父說到時候結果了都來不及吃

當下厚臉皮的說那就送我吃吧



 


各位還記得我種的蔥嗎

沒想到蔥也吐新芽了呢



一整個竄高了不少

今年夏天看來應該是不愁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