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幫小黃瓜搭架子的時候, 被ML拔問還想種什麼, 順口說了想種西瓜


講完之後就粉後悔


想說又有很多事情要做


回到家後, 跟老公提起, 還在說等一下要打電話給ML拔


說種西瓜的事就當我沒說過吧


哪知還沒來得及撥電話給他, 就接到ML拔的電話


"西瓜苗已經幫你買好了, 什麼時候來種啊?"


這.....這真是的


沒辦法, 只好硬著頭皮, 答應隔天週日一早去種西瓜




週日一大早, 好不容易爬起來, 趕到菜園來種西瓜, 還被我的另外一個師父唸說來得太晚了

天地良心啊, 也體諒體諒我週末沒有一天可以睡個懶覺的啊


不過也不能怪誰啦


都是我自己惹的禍啦


到了菜園才發現, 除了西瓜苗之外


ML拔還幫我多買了幾顆小黃瓜苗 (可以把一整排都種上小黃瓜囉)


ML拔還幫我買了8顆茄子苗

不知道是不是我前一天誇讚我另外一個師父的茄子的時候做的有點over

讓ML拔誤認為我有多愛茄子



這是之前種的蔥

很讚吧



今天艱鉅的任務就是種西瓜

因為西瓜需要的土地比較多, 而且土質需要比較鬆散

所以ML拔特地在前一天選了這塊地

聽說他前一天已經整了2個小時的地了

 


為了整地, 我又用鋤頭開始翻地

不一會兒就汗如雨下了

一邊翻地, 一邊更後悔昨天幹嘛多嘴

把地全部翻過之後

還要把地砌成中間高兩邊低

這樣才利於排水

那黑色的塑膠袋是我隔天拿去舖在土上的



種西瓜搞得我筋疲力竭, 真是悔不該當初啊

不過看ML拔默默的在做事

我也不敢吭聲

只想快點完成



這次我總共種了5顆西瓜苗

種完之後ML拔丟了一句

接下來就要看運氣了

蝦米, 累了半天, 還要看老天的臉色

原來ML拔去年種的西瓜就因為天公不作美而沒有成功

這一大片是另外一位西瓜達人種的



自從開始種菜之後

對菜園裡的各種蟲子也漸漸不怕起來了

偶爾還會看到下面這種18歲以下不宜的畫面

嘿嘿嘿, 算是給我辛勤勞作的補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