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常在部落格上發表自己的手作品

也因此吸引了一些同好來部落格逛逛

大家的讚美跟鼓勵是我進步的動力, 我也很感激大家

本人個性低調, 雖然認識我的人看不出來啦

我鮮少在拼布人常逛的部落格裡面留言

因此, 如果這樣還可以找到我部落格的人, 真的都是緣分, 我很珍惜


可是, 常常也會發生令人不知如何反應的事情

有些格友, 從來未曾出現過, 至少未曾浮出過水面過

第一次留言, 就大言不慚的說, 這個包很好看, 可以分享紙型跟做法嗎?


請問, 你是誰啊?

這些包包都是我花錢自己去拼布教室學來的

撇開智慧財產權的問題, 請問我為何要分享紙型給你啊?

喔, 忘了說, 還要分享做法欸

所以我除了要分享紙型給你, 還要整理做法, 最好是有步驟照片的那種

需要是彩色的嗎

還是我直接印出來, 寄到您的府上呢?

請問我有跟你很熟嗎?


Someone just has the nerve!

 


我並不是不願意分享

我覺得分享是一件好事情

我自己也從網路眾多的分享中獲益良多

有些是在拼布教室都不曾學到的東西

我也很願意分享自己在手作過程中的一些經驗

可是請不要把分享當作是一種權力, 一種義務

 


雖然是在網路這個虛擬的空間中

可是做人還是要有最基本的禮貌

這種行為就好像一個陌生人第一次上門, 開門後張口就要人家送一大筆錢給他

憑什麼啊?

就算是詐騙集團, 也要花點時間有所舖陳吧

 


請把別人的部落格當成是別人的家

上門請保持最基本的禮貌

常來走動走動, 留個言, 交交朋友, 朋友之間的交流是正常的

象那樣莫名其妙獅子大開口的人

請繞道別處去碰碰運氣吧


 


有感而發

發牢騷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