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的飛機抵達舊金山, 一路上睡的不錯, 所以沒有覺得太累

搭計程車來到飯店check-in後, 稍作休息, 就跟老公出去逛逛順便吃晚餐

舊金山曾經是我的地盤, 這裡是我唸大學跟大學畢業後第一份工作的地方

很多年沒有來舊金山了,發現有些東西沒有變,有些東西卻有了不小的變化

舊金山市中心的Union Square附近,好像變的更美了,也許是聖誕節的關係吧

我們在Union Square附近逛了一下, 決定今天晚上就去嶺南小館吃晚餐


嶺南小館是一家已經開了25年的餐廳

其位置嚴格說來只有在中國城的外圍, 比較靠近附近的金融中心, 所以常有很多老外在此用餐

因為嶺南小館很有名且客層的關係, 這裡的價格比起中國城內的餐廳至少要貴三成, 但相較起來, 服務略優一些, 服務生都可以說OK的英文

這裡離我之前上班的地方走路只有5分鐘

所以是我跟一幫同事常來吃午餐或是點外帶的地方 



嶺南小館分成地下一樓跟樓上

樓上為桌菜, 單點的客人就在地下一樓用餐

週五的晚上, 餐廳裡面滿是客人, 很慶幸我們不用等, 立刻就有位子了




嶺南小館的菜單跟一般中國城內餐廳的菜單不太一樣

每道菜不但都有不錯的英文翻譯 (不是那種讓你看了啼笑皆非的

Chineglish)

餐廳更貼心的在每一頁的旁邊附上餐廳的推薦/招牌菜及其照片

所以點菜很方便, 服務生的介紹也很實在


來嶺南小館的客人10桌裡面有8桌會點這道椒鹽螃蟹 (USD$38)

這是嶺南小館的招牌菜

我還記得當年只有賣USD$25 (後來跟服務生提起, 服務生準確的說出那是13-14年前的價格了 - Time Flies 這句話真的是一點也沒錯啊)



雖然這道菜真的不便宜, 但是螃蟹真的很大很大, 比起我們上週在三合院花台幣快700元吃的螃蟹褒, 其實真的不貴, 這隻螃蟹大概有3-4隻三合院的螃蟹大小



這道椒鹽螃蟹比較特別的地方是炸的很酥脆, 味道也不會太重

連蟹蓋裡的蟹黃都炸的金黃



現在正是螃蟹的季節, 所以螃蟹很飽滿, 肉很多

我跟老公真的很強欸, 居然把這麼大一隻螃蟹吃光光了欸



這道菜忘了確切叫什麼名字了, 好像是豉汁釀三寶之類的 (USD$14)

這道菜以前在美國的時候常點, 在台灣很少看到

用的是蝦肉剁成泥, 夾入茄子, 豆腐跟辣椒中, 炸熟之後再用豆豉醬收汁 (這道菜我以前做過, 並不難)

很下飯的一道菜, 可惜那天吃到的紅辣椒真的有夠辣的



這是我們晚餐的青菜 - 清炒芥蘭 (USD$12)

之前就有在部落格講過, 台灣真的沒有像美國/香港/大陸那樣的芥蘭

台灣的芥蘭比較細, 味道也相對比較苦, 口感不優

美國/香港/大陸的芥蘭比較粗, 好的芥蘭也比較甘甜一些

今天點的這道清炒芥蘭就是最好的例子

只用芥蘭的菜梗, 加入少許的姜跟酒, 就這樣簡單的清炒

卻是無比的清甜美味

吃到這樣的菜, 我忍不住又要抱怨了

台灣大多餐廳除了沒有對的芥蘭之外, 炒蔬菜常常加入大量的大蒜來提味

孰不知這樣炒出來的蔬菜, 大蒜味蓋過了蔬菜自己的甜味

害我們點蔬菜的時候常常要交代不要放大蒜



餐後甜點, 有點像奇華餅家的核桃酥

可惜真的吃太飽了, 吃不下了



這樣一餐下來, 含小費總共是USD$80. 我們有點了一碗白飯, 後來沒有算我們錢, 不知道是忘了

還是白飯是免費的



這一餐真的是大滿足啊

服務不錯, 盤子換的蠻勤的, 服務生看到我很費力的在撕濕紙巾, 很快的遞上兩包已經撕開的濕紙巾

上菜速度雖然很快, 但先上了螃蟹之後, 並沒有馬上接著上其他的菜

而是等我們螃蟹吃的差不多之後才上其他2道菜

價格雖然貴了些, 但還是很值得唷


 


嶺南小館 (R&G Lounge)

地址: 631 Kearny Street
San Francisco, CA 94108

電話: (415) 982-7877

http://www.rngloung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