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看到這則新聞, 台灣5家餐廳入選亞洲美食評鑑.

看了一下名單, 有我吃過的鼎泰豐, 銀翼, 欣葉, 還有我沒吃過的台中Le Mout樂沐餐廳、台北喜來登Sukhothai泰國餐廳.


鼎泰豐跟銀翼, 我覺得名至所歸, 其實還蠻訝異銀翼會上榜, 因為這種老字號實在不會行銷的餐廳, 不是這類排行榜的常客. 欣葉個人覺得名過於實, 應該是101 85樓的美景幫它加分不少. 我倒是覺得天母的金蓬萊好吃過101的欣葉.


接下來的2家都是異國料理, 一家是泰國菜, 一家是法國菜. 喜來登那家倒是可以去吃吃看.

樂沐餐廳, 那天跟朋友去台中吃飯散步回來的路上有經過, 位於台中五權西路的精華地段, 一整棟透天洋房, 透過窗戶看進去, 一樓的裝潢古典豪華, 卻一桌也沒有, 完全是用來迎接客人的, 2-3樓才是真正用餐的地方, 可見出手之奢華. 可是聽朋友說, 雖然該餐廳的主廚擁有傲人的履歷 (曾任職於加州米其林三星的French Laundry, 那家餐廳訂位至少要3個月, 通常訂位專線一開通, 立刻秒殺, 想當年前總統夫人吳淑珍及貴公子陳致中夫婦就是有本事弄到位子在那裡用餐), 不知道是因為價位太高還是台灣人不會欣賞純正血統(非台式的)的法國菜, 生意也只有普通而已. 不過經過這麼一來, 必定聲名大噪, 會吸引一批好奇的客人. 嗯, 改天去吃吃看吧.  
































台菜的欣葉。
本報資料照片








川揚菜的銀翼。
本報資料照片
《The Miele Guide》(頂級亞洲美食評鑑指南年刊)公布二○一○年最新一期的餐飲評鑑,被選為台灣前五大餐廳的分別為:欣葉台菜、鼎泰豐、台中Le Mout樂沐餐廳、台北喜來登Sukhothai泰國餐廳、銀翼餐廳。


鼎泰豐已經是第三年入選,表示一定要更兢兢業業,才能不負所託。台北喜來登表示,很高興受到國外評鑑的肯定與重視。得知消息的業者多表示欣








泰國菜的喜來登。
本報資料照片
喜,但因這評鑑成立時間很短,在台灣的知名度尚未打開,銀翼餐廳一度以為是詐騙集團來亂的。

Miele是一個國際知名的家電品牌,如同《米其林美食指南》由米其林公司投資一樣;《The Miele Guide》是由Miele投資並授權委託第三公正單位進行評鑑,成立至今才第三年。


過程經過四階段的評鑑,品牌公關行銷人員陳潁綸表示,該評鑑是在亞洲挑選上海、香港、澳門、新加坡等二十多個城市,並由在地的專業美食家提供餐廳名單,再經由兩輪的網路票選活動,最後一關由總公司內部編輯人員進行匿名試吃,長達一年的評選過程,選出亞洲各國的前五大餐廳。


The Miele Guide出版商Ate Media Pte Ltd.的總監Aun Koh表示:「不管是旅遊或者是商務出差,台灣都是一個非常令人嚮往的地區,尤其是台灣多元化美食的部分,更是迷人且讓人津津樂道。」


陳潁綸說,這本指南是由一群了解及熱愛亞洲的資深美食家編寫,他們精選了四百五十家的餐廳,並以國家、城市、餐飲類別作分類,絕不接受廣告、贊助或免費宴飲,完全是一本獨立的飲食指南。目前在台灣實體通路並未販售,需透過網路書店購買。










江浙點心的鼎泰豐。
本報資料照片








法國菜的台中樂沐Le Mout。
本報資料照片

【2010/12/16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