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要聲明


我並非一個有潔癖的人


來過我家的人都知道, 我家雖然不是雜亂無章, 但也絕對不是一塵不染


今天去肥前屋的洗手間, 發現沒有洗手的肥皂


這真的踩到我的死穴啦


 


以前住美國的時候


我的一位朋友嫁了一個老外老公


那老外娶雞隨雞, 常也被迫跟老婆一起去中餐廳吃飯


國外的中餐廳常給人不很乾淨的感覺


那老外百般無奈之下, 居然想出了大絕招


到任何一家中餐廳吃飯前, 一定要求店家讓他檢查該餐廳的廁所


如果廁所還算乾淨的話, 就可以在該餐廳用餐


如果廁所不乾淨的話, 那就只有三個字 - 換別家


 


我那朋友每每為了被逼著問店家可否檢查他們家的廁所而感到尷尬不已


我們一群朋友也深感顏面無光


甚至拿出民族情結 - 是怎樣啊, 死鬼佬看不起我們中國人


久而久之, 大家儘量避免跟那對麻煩夫妻檔吃飯


 


可是事後想想, 那死鬼佬的邏輯也不無道理


如果一家餐廳連廁所都沒辦法保持一定的清潔度


那又如何保證他們在製作餐點的過程中注重食物的乾淨呢?


同樣的, 如果一家餐廳在廁所中連洗手的肥皂都不提供


員工如廁完自備肥皂洗手的機率會是多少呢?


一家餐廳如果對員工如廁完一定要洗手都不要求的話


那麼對於餐點準備過程中清潔度的要求又會是多少呢?


 


講到洗手, 有些國人的習慣真的讓人沒辦法認同欸


常在廁所中看見有些人如廁完, 只開水龍頭隨便沖一下手


就當作洗手完成了


請問這樣水沖一下就可以洗乾淨手上的細菌嗎?


連小學生都知道洗手要濕搓沖捧擦了


手沒洗乾淨, 就去開洗手間的門


那...那門把手上不是沾滿了細菌


這樣的話我的手雖然洗乾淨了, 可是我卻要去碰那沾滿細菌的門把手


所以外面沒有門的廁所成了我的最愛


或者是跟著前面一個人一起離開廁所而不用碰到門把手


實在沒辦法, 我只好拿洗手完用來擦手的紙巾隔著開門, 然後再把紙巾扔掉


嗚嗚, 人家沒有潔癖啦


 


講到潔癖, 我的一個朋友更瘋狂


一次跟她一起出門玩


上了火車, 朋友立刻拿出清潔劑, 清潔座位的周圍


飯店check-in


馬上又拿出清潔劑, 從廁所的把手到床頭的靠板


來個徹底大清潔, 認真程度絕對不輸飯店打掃的


她說飯店最髒的是 --- 遙控器


每個住飯店的人都會用手拿


誰能保證拿的手是乾淨的


說不定是剛挖完鼻孔或是摸過香港腳的手 (太噁了啦)


而且幾乎可以肯定的是, 飯店打掃的絕對很少清潔那個萬惡的遙控器


啊...我快瘋了啦


 


至此之後, 飯店內的遙控器, 我絕對會用三張以上的紙巾包著來用


偶沒有潔癖啦, 真的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