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開始寫部落格了, 讓我又開始動了凡心.



之前很懶, 出門都不帶相機, 一切靠iPhone解決, 拍照也隨便拍, 也懶得修圖.



這幾天看到Canon鏡頭大降價的消息, 讓我又心癢癢的, 考慮換顆定焦鏡來玩, 所以想出脫手上這隻CP值超高的人像定焦鏡




這隻定焦鏡自購入後就放在我的350D上面沒有拔下來過, 後來雖然換了相機, 可是嫌換鏡頭麻煩, 決定保留350D. 沒想到這顆當初買3000有找的鏡頭竟然成了我最常用的室內鏡頭. 定焦鏡拍出來的品質真的很不一樣.



這顆鏡頭的好處是非常輕巧, 光圈夠大, 散景不錯, 可以用便宜的價格就可以達到頗有專業效果的散景照片.



這顆鏡頭的缺點是沒有USM, 對焦時有點吵, 在光線昏暗的情況下, 對焦不易, 有時會跑焦. 畫質當然沒辦法跟L鏡相比 (Canon 50mm 1.2L鏡降價之後也要$48,000). 畢竟一分價錢一分貨, 難怪被稱為窮人的定焦鏡.



這顆鏡頭適合從沒有用過定焦鏡, 想體驗一下定焦鏡的美又不想花大錢的人. 等玩過了這顆鏡頭再來昇等.



售價$1950, 不確定有沒有保護鏡, 沒有保護鏡的話, 減100元.



至於我, 還沒想清楚要換哪顆鏡頭.  真正想買的都不在Canon降價範圍之內, 50mm焦段對我來說有點尷尬, 因為我最常拍的是食物跟小東西, 所以要35mm以內的焦段.



目前考慮的有下列鏡頭:



Canon 35mm f/2, 定價$9,800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用這顆鏡頭來拍食物, EF鏡, 以後升等全幅相機可用, 但沒有USM, 光圈2.0雖不盡理想, 但尚可.



Canon 35mm f/1.4L USM, 定價$45,200. 如果買了這隻鏡頭, 那就是我手上最貴的鏡頭了. 老公說索性一步到位, 可是自己對於自己的拍照技術有所了解, 感覺會是浪費了這顆鏡頭 (老公說技術不好才要靠鏡頭, 哈哈). 鏡頭有點年紀了, 好怕買了之後Canon出第二代.



EF 24mm f/1.4L II USM, 定價$54,990. 以我現在的需求, 若配上全幅相機, 略嫌超廣角, 取景要花點心思. 但拿來作為超廣角鏡也不差. 但看了美國網站的評價, 好像畫質以其價格而言只有尚可.



好煩惱



買了定焦鏡之後, 下一顆就是要一顆超廣角鏡來拍風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