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了好久不見的前同事一起來吃飯. 朋友訂了新光三越二樓的莫凡彼歐風餐廳. 太久沒去新光三越了, 還真不知道這裡有一家這樣的餐廳.



來到了新光三越, 覺得這家百貨公司也太冷清了吧. 諾大的百貨公司, 看不到幾個客人. 自從新光三越取消禮券之後, 生意真的是一落千丈, 最近更是受到不遠處的巨城的影響.



我只知道莫凡彼冰淇淋, 還真不知道莫凡彼還有主題餐廳. 原以為餐點都會跟冰淇淋有關係, 結果發現只是一般的歐風餐廳, 冰淇淋只是甜點而已.



莫凡彼的餐點是一般歐風餐廳常見的義大利麵, 燉飯之類的, 可單點, 也可加135元升等套餐. 我們都選擇了套餐.



餐前的麵包.





沙拉搭配水果美乃滋醬. 吃到一半才想起來拍照. 右邊那球白色的, 原本以為是冰淇淋, 結果是薯泥.





我的蔬菜清湯





朋友小四的小孩點的迷迭香烤雞腿佐香酥魚排 (套餐390元).  這小孩居然要吃一整份套餐ㄟ!





焗烤紅蝦義大利麵 (套餐 260+135元)



義式番茄海鮮烤飯 (套餐250+135元)




我點的挪威鮭魚總匯漁夫特餐 (套餐480元). 這道菜點的時候就有被告知會等比較久. 果然, 等到大家幾乎都把主餐吃完了, 我的主餐才上來.





看看這道菜, 感覺跟朋友點的海鮮麵跟海鮮燉飯差不多啊. 唯一多的是中間那塊鮭魚, 搞不懂為何要等那麼久. 裡面有加一些馬鈴薯小丁, 所以湯汁帶一些濃稠感.





這是我們的冰淇淋. 我們四個居然點了四個不同的口味. 我的咖啡口味裡面有一些小堅果. 可是跟聖酷石比起來, 真的不夠脆啦!





現在來說說今天的爆點 - 套餐附的咖啡.  我跟朋友都點了熱咖啡.  不知道今天的服務生是新人還是怎樣, 服務生在上咖啡的時候打翻了其中的一杯, 結果黑色的咖啡汁潑灑到我的腿上跟短褲上. 雖然沒有很多, 但真的也很燙.



小姐忙著清桌上的咖啡汁, 我忍不住抱怨說, 小姐, 你有灑到我身上ㄟ. 結果那小姐居然回說"不好意思, 我會幫你打9折."



我聽了一整個火大, 忍不住回說 "小姐, 如果我今天受傷進醫院, 請問你給我打9折有什麼用?" 這是什麼邏輯, 熱咖啡灑到客人身上, 不是應該先關心客人有沒有受傷, 而不是一句幫你打折就可以了事嗎?



我並不是一個奧客, 我也不想服務生小姐因此而惹上麻煩, 畢竟找工作不容易. 可是餐廳真的要加強對服務生的訓練, 在遇到類似狀況時, 不同的應對也許可以把事情圓滿的解決.



下面是餐廳補上的加大版咖啡, 套餐附的是小小杯的唷.




這是今天的帳單, 最後有打85折.


 


莫凡彼歐風餐廳 - 新光三越新竹店


地址: 新竹市中華路二段190號, 新光三越新竹店2F


電話: 03-515-13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