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北最近最夯的新餐廳應該就是這家王品集團下的ikki 藝奇新日本料理了. 七月底才開幕, 上週末打去訂位, 居然連下周末的位子都訂光光了. 竹北的餐飲商圈真的看不出景氣哪裡不好呀.


越是難訂的餐廳越是會激發我的鬥志, 於是平日一天一天的問過來, 終於給我訂到周五中午的位子, 那就約了好久不見的好友來嚐鮮囉!





藝奇位於竹北的餐飲一級戰區 - 光明一路上, 位於文化中心後面.  隔沒幾步路也在光明一路上有一家同名的餐廳, 也叫ikki, 只是那家是燒肉店啦.  也許是剛開幕的關係, 門口還立著一個梯子, 裡面有些地方還黏有膠帶, 感覺得到是很趕的開幕的


我們用餐的地方在二樓, 裝潢走烏漆麻黑的路線, 我們到的時候還沒有很多客人




桌上的碗杯, 一如王品, 總是帶點設計感





入座後, 服務生遞上濕紙巾跟菜單之後, 緊接著就上了這道海鮮土瓶蒸.



裡面有魚肉, 豬肉, 蝦子跟兩顆蛤蠣. 蝦子的新鮮度不算太優, 蝦殼不夠脆, 湯的部分服務生會一直添加, 只要土瓶鍋上的提把放平就會來添加. 實際上, 我們沒有放平, 服務生也會主動來添加.





來看看菜單囉. 記得這家餐廳原來叫做ikki懷石料理餐廳, 走的是高價位路線, 價位在800/1200左右, 應該是接受度沒有很高, 經營了幾年之後, 不怎麼成功, 全台只有4-5家餐廳, 後來於去年改為藝奇新日本料理餐廳, 價位調整為680元+10%, 跟王品其他系列一樣, 有很多道菜, 而且每道菜通常有3-6樣的選擇



菜單很簡單, 只有附了幾張圖片




我發現雖然改為比較平價的餐廳, 但還是可以看得到一點昔日懷石的影子.




上菜囉.  第一道先付, 我跟朋友都點了這道海鮮木瓜沙拉.  王品的擺盤還是有它的獨到之處. 取一截木瓜, 挖一個洞, 裡面放入一些生菜, 上面再擺上幾個蝦子, 中卷, 下面淋的是和風沙拉醬, 雖然木瓜是水果, 但跟沙拉醬一起, 一點也不覺得突兀.





第二道刺身/煮物, 我跟朋友都點了季節刺身. 點的時候, 服務生告知這道刺身會比較精緻一些, 言下之意就是量會比較少. 上來之後, 我覺得還好ㄟ, 有一小顆甜蝦, 一小顆干貝, 兩片生魚片, 還有2片北極貝, 份量不算少.





小品的部分, 我們也都點了銀鱈葡萄柚. 鱈魚是用炸的, 搭配下面的葡萄柚, 服務生叫我們吃一口鱈魚, 吃一口葡萄柚, 我覺得鱈魚如果是用烤的, 也許會更優.




芒果冰鑽, 就是芒果冰沙啦, 小小的一杯, 可是服務生會一直添加.




主菜來囉. 朋友是食肉主義者, 當然是點肉啦.  服務生推薦的是店內點的人最多的牛肉箬竹燒, 用的是澳洲沙朗牛肉. 看起來份量真的不少呢.  根據藝奇官網的介紹, 這個沙朗牛肉是用特別的醬汁, 醃漬了24小時之後, 再煎烤到7分熟, 看起來挺美味的.




可是, 說真的, 澳洲牛肉口感真的比不過美國牛肉的說. 所以, 我就沒點牛肉, 改點了這道鹽烤季節鮮魚. 這裡用了很少用的小黃魚來做鹽烤, 黃魚一年四季都有且價格不會太貴, 肉質又很適合燒烤, 是一個很聰明的選擇.






我的鮭魚季飯, 裡面的鮭魚肉也太多了吧!




朋友點的章魚蒜香炊飯. 上桌的時候不是這樣的啦, 朋友攪拌過之後才想起來拍照.




朋友點的甜點是鳳梨鮮奶酪



我的時旬鮮果




朋友點的熱咖啡





我的季節鮮果汁, 今天的是鳳梨蘋果汁



王品集團算是在台灣經營的很成功的一家餐飲集團. 集團下的餐廳, 價位總是比類似的餐廳高一些些, 但給的份量相對比較多 (對女生來說真的有點多), 而且服務一向很優, 所以這種中間價位的餐廳經營的很成功. 如果要我說對藝奇的感想, 應該說是有王品集團餐廳一貫的水準, 但也沒有太大的驚喜.


藝奇新日本料理 - 竹北光明店


地址: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368號(近文祿街口)


電話: 03-558-9622


營業時間: 11:30~14:30(最後點餐時間14:00)  1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


官網: http://www.ikk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