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歲月不饒人啊! 不知不覺中, 我也有了白髮, 而且有越來越多的趨勢...[就地打滾哭泣]




不喜歡在外面染髮, 一方面很傷頭髮, 另外一方面, 除非是常染, 不然總有尷尬的涇渭分明期.




幾年前, 美國的好友就推薦我使用henna產品. 



Henna, 中文叫做指甲花, 是一種植物, 在很古早的年代, 就被用來染色, 用於身體彩繪, 染指甲, 染髮等等. 近年來, 因為人們越來越排斥使用化學類的物質來染頭髮, Henna成為美國很夯的全天然植物性染髮產品.  雖然很想用, 但總覺得很麻煩.



今年年初, 偶爾發現台灣的LUSH專櫃也有賣Henna的染髮磚, 於是就買來試試看囉. 那天去買的時候, 黑色的缺貨, 於是買了深棕色/栗子色 Caca Brun Mama, 台灣的售價跟美國的售價差不多喔, 好像800多的樣子.



LUSH的染髮磚買來的時候是一大塊, 分成六小塊, 但要自己分, 實際的顏色沒有帶綠色, 是蠻深的咖啡色.  第一次偷懶, 沒有弄碎, 直接加水調, 結果很難調, 後來就只好乖乖的去買工具來調囉.




這就是染髮所需要的工具, 一個碗, 一個切絲刨刀, 一個木湯匙, 一個刷子.




因為我是短髮, 1.5-2塊染髮磚就夠了.




先將染髮磚刨成碎末.




取熱水(水要很熱喔), 將碎末溶解拌勻, 濃度大概是優若乳的濃稠度.  注意, Henna粉是不可能完全溶解的, 有粗粗的顆粒是正常的




染髮前頭髮要洗乾淨, 而且要是乾的, 染髮的話, 從後面往前面染, 可以先將上面的頭髮夾住, 然後用刷子把染料塗抹到頭髮上




今天有老公幫忙, 老公說比在公司做project還難, 哈哈. 染完之後是這樣有點乾乾的, 上面有顆粒. 我不知道這樣對不對, 老公說太乾了, 可是我有調到優若乳的濃稠度啊. 需要的話可以再多加一點水. 但注意不要加太多水, 不然塗上之後會沿著脖子流下來. 





然後用保鮮膜把頭髮包起來. 因為頭髮上有顆粒, 包的好一些可以防止顆粒一直往下掉喔. 這樣讓他去, LUSH官網是說1-6個小時, 可是我覺得是越久越好. 我都至少放4個小時以上





然後沖洗乾淨, 可以用洗髮精洗.


注意事項:


(1) 對Henna染髮的效果不要期待太高. Henna並不會將白色的頭髮染成黑色或咖啡色. 以我的經驗而言, 因為我的頭髮本來就沒有很黑, 用LUSH染髮磚染出來的效果, 在本身的頭髮上效果不明顯, 感覺上是沒染過, 但是白頭髮的部分會染成淺咖啡色, 跟旁邊的頭髮還是有色差, 但不會很明顯的看得出來那是白髮, 也就是說把白髮變不明顯. 因為我用的是咖啡色, 不知道黑色是不是會比較明顯


(2) 要捨得用料. 我第一次染效果不明顯, 結論是染髮磚用量太少, 基本上, 如果你上網去看影片示範, 大家都是塗厚厚的一層. 量越多效果越明顯.


(3) 染髮前可以在髮際邊緣塗上乳霜, 以免顏色染到皮膚. 我是沒有用, 覺得還好, 包完頭髮後洗乾淨就好



(4) 染髮的地方最好地上鋪上報紙, 周邊也最好鋪上報紙, 因為在染髮的過程中, 不斷會有顆粒掉下來. 也請穿著深色衣服.



(5) 因為LUSH染髮磚中有添加可可油, 以起到護髮的效果, 所以洗的時候會覺得有點油膩, 這是正常的, 不習慣的話, 可以多洗兩次.



(6) 市售的Henna產品多如牛毛, 但品質參差不齊, 關鍵在於其中染髮元素Lawsone含量的高低. 更有不肖業者標榜是Henna, 其實卻是加了化學染劑的產品. 建議還是不要貪便宜, 買大廠牌的比較安心.



基本上, 要健康的染髮, 還是會比較麻煩一些, 但我覺得那是值得的, 好希望可以去外面請髮廊幫我染喔. 有這種地方嗎?


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